黄金钱包宣布完成Pre-C轮融资 国资背景企业入股
2016-08-24 19:07 黄金钱包 融资 黄金 互联网金融

2015年4月和9月,黄金钱包两次获得软银中国的投资。

i黑马讯 8月24日消息 互联网黄金管理平台“黄金钱包”今日宣布,已完成pre C融资,获国资背景企业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入股。

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苏州市政府批准成立的资产管理机构。据悉,此次战略注资后,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将在贵金属交易、金融机构合作、黄金珠宝产业供应链资源等多个方面给予“黄金钱包”支持。

据介绍,黄金钱包于2014年12月上线,截至2016年8月18日,累计管理黄金资产超过9.3吨,用户近70万人,在北京、天津、江苏、四川、深圳等地已落地近50家合作珠宝商。

黄金钱包创始人兼CEO为杨㟀罡(Alston),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曾任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IBD部门、东方花旗证券投资银行部。联合创始人为张晶,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曾任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咨询顾问、Kissrice.com CEO。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2015年4月,黄金钱包获得软银中国资本(SBCVC)千万美元投资;2015年9月,黄金钱包完成1.07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软银中国领投,上海恒大集团、国华鼎盛、竞技世界和能图资本参与投资;2016年2月,黄金钱包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