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亮信息董事长康正宁:创新层开启新机遇,让创新更创新
2016-08-26 16:19 思亮信息 康正宁 新三板

创新层给予了企业众多的鼓励和激情,企业应不忘初心,以匠心精神聚焦业务领域,不断创新。

作为新三板领域中最为重要的盛会之一,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16新三板夏季峰会于日前隆重召开。此次峰会的主题聚焦为“匠心精神,创新时代”,会上,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业务部总监李永春、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上海思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正宁等为代表的近400名优秀企业家,知名投资机构,券商大咖齐聚一堂,共襄三板盛举,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当下,我国虚拟经济领域资金泛滥与实体经济领域资金短缺同时并存。不可否认,新三板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到了二次创业的阶段。目前新三板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中,最突出的问题便是市场定位还不够清晰,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导致了市场的预期不稳定、监管依据不充足、创新方向不明确。

针对当下市场中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种种困难,创新层企业代表——思亮信息(832973)董事长康正宁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进入创新层给予了企业众多的鼓励和激情,企业应不忘初心,以匠心精神聚焦业务领域,不断创新。随后,他就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例,从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这些年来进入创新层后的些许心得:

1、创新层让企业更聚焦:我们企业一直很聚焦,但是进入创新层之后我们需要让企业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上去聚焦,我们要找到细分品类,找到针尖上的针尖,把这个点实实在在地做好。

2、创新层让业务更创新:我们希望在这个针尖做到中国最好,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合适的引爆点。而创新是引爆这个点的唯一方式。我们找到的聚焦点是社区服务,这是常被忽视的业务,但是我们用各种维度:内容经营、企业级SaaS、还有智慧硬件方法等聚焦于这个点,让这个点引爆,让它成为我们的引爆点。

3、创新层让赛道更明确:创新层给我们打了鸡血,我们得知创新层,我们整个合伙人和业务团队都非常的兴奋,我们因为这样的平台,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所以我们非常努力,比以前更努力,这是创新层给我们带来的。

创新层是好的机遇和平台,进入创新层后的康正宁认识了许多创新层企业家,他们是中国中小企业里面的代表,代表各行各业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有着各行各业最优秀的基金。康正宁表示在与他们的交流和融合中,希望能够把优秀的基金跨界借到这个点和针尖上,从而让公司的业务更具有爆发力,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