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万元天使融资,这家公司想做自由职业者招聘平台 | 每日黑马
2016-08-29 09:49 每日黑马 互联网招聘 自由职业者 自客

老虎科技所打造的“自客”是一家针对自由职业者和多重职业者的撮合与招聘平台

据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5年底,我国5年内新注册创业企业数量超过1000万家。创业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大量出现,催生了很多自由职业者,一些自由职业者招聘平台应运而生。

由老虎科技所打造的“自客”是一家针对自由职业者和多重职业者的撮合与招聘平台平台以微信公众平台和PC端为依托,企业可以发布项目寻求人才,自由职业者则可以展现个人技能,自客通过项目撮合的形式,可实现双方的快速沟通与匹配。

*老虎科技创始人文双(受访者提供)

老虎科技创始人文双曾在ChinaHR、智联招聘、百伯网、拉勾网等多家招聘企业担任要职,拥有十年互联网+招聘领域经验。文双认为,随着目前中国创业公司不断涌现和移动互联日益发达,自由职业者人群不断扩大,市场需要专业的招聘平台帮助他们将职业技能转化为经济价值。

创业公司和小微企业由于团队不完善,在遇到临时性难题时,人才需求尤其紧迫。

文双判断,中国的自由职业者人数很快将突破1000万,参照Upwork和Freelancer的商业模型,这会是一个百亿级的市场。

 

在用户获取上,针对企业,自客通过定点推广,建立HR俱乐部等方式,引导他们在平台上发布工作需求。针对自由职业者群体,自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获得自由职业者的关注和互动。其中,线上推广主要通过公众号、社群、线上分享会等手段;而线下则借助组织论坛、聚会、俱乐部等方式来吸引和聚拢自由职业者。

在盈利模式上,自客目前为免费模式,未来将以抽取佣金为主来实现变现。文双称,自客目前会把精力放在产品的打磨上,同时在撮合交易的大数据智能匹配上加大技术投入。用技术和产品领先的形式去拓展市场,服务好用户,提高撮合交易效率。

谈到行业痛点,文双认为原来自由职业者获得工作的机会少,缺乏支付诚信保障,对接工作的时效性和效率低下。自客将通过聚拢企业发布海量机会,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推荐的算法,加快项目撮合的速度。此外,自客会在个人能力的展现和交易上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保障。

黑马档案:

公司:老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广州

所属行业:互联网招聘

融资状况:1000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