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痛点多,这家公司想要重新定义新房交易规则丨每日黑马
2016-08-29 12:38 房地产 在线交易 买房吗 直约

“买房吗”做为一家端对端新房在线交易服务平台,旨在解决房源信息不透明,打通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沟通渠道。

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常会遇到这些问题:需求与碎片化信息不对称;中介介入,决策效率低;佣金多,购房成本重。而这些痛点的背后,主要原因是行业交易规则不完善。

“买房吗”做为一家端对端新房在线交易服务平台,旨在解决房源信息不透明,打通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沟通渠道。“买房吗”创始人刘瑞予向i黑马介绍,“买房吗”APP自今年1月份开始研发,到四月初开始内测,目前已经服务一万多名用户。从到访到交易环节,“买房吗”实现了约23%的转化率。目前“买房吗”的市场集中在成都。10月将在重庆布局。

刘瑞予从事房地产互联网行业有12年时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刘瑞予表示自己于2014年8月开始创业,最先做的是房地产移动端投放的区域整合营销服务商,“买房吗”的推出是对公司原有移动端流量变现模式的一次叠加,由广告环节进阶到了交易环节。

刘瑞予称,在房产销售环节涌现的分销、行销、包销等模式并不能提升效益和降低成本,开发商和购房者在其中没有享受到互联网+的红利。刘瑞予认为在购房行为中,开发商和购房者可以直接匹配交易,但目前购房模式都嫁接给了第三方经纪人,处于非核心的第三方所发挥的作用通过产品研发就能实现。

那“买房吗”是通过什么方式去掉购房过程中第三方呢?

买房吗的做法是运用纯线上模式,根据大数据分析,针对用户的需求和目标,对房源进行匹配,进行精准推荐。

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在线直约。当房源与购房者的意愿匹配后,通过“买房吗”的APP在线直接约谈房地产的置业顾问。此外,“买房吗”也对购房者从预约到交易的行为进行双向的监督和管控。

在房源层面,目前“买房吗”月均合作楼盘占月均活跃销售新盘的1/3。通过独立的地推团队,借助原有的市场资源和开发商进行谈判。在用户层面,“买房吗”利用独家代理的移动端流量资源和流量的投放来获取。

在盈利模式上,“买房吗”主要是靠收取开发商的佣金。据刘瑞予介绍,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5000多万,其中买房吗产品6月单月的交易收入规模达到了600万,今年营收有望破亿。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激烈竞争,谈及“买房吗”的竞争壁垒,刘瑞予表示,第一是大数据的精准匹配。“买房吗”的数据基于真实交易,从预约到交易是一个不可再生数据模型。第二,“买房吗”实行的是“不烧钱”的商业模式。“买房吗”的流量通过营销、广告流量以及交易佣金收入可实现多次变现。

目前是技术无障碍的时代,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存在竞争壁垒。新模式涌现后,会用最短的时间,扩张用户规模,并且不烧钱,这就形成了竞争壁垒。因为别人要取代你,付出的代价会很高”刘瑞予说。

对于未来,刘瑞予称,“买房吗”计划到2017年上半年,在新房库存比较高的中西部地区,布局5个左右核心城市(重庆、西安、长沙、昆明)。未来也会考虑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

刘瑞予表示,目前“买房吗”将集中精力把成都市场规模做大,把第一个复制区域“重庆”的商业模式做好,积累区域拓展的成熟经验,加快下一轮拓展速度。

黑马档案:

公司:成都创家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刘瑞予

所在地区: 成都

所属行业:房地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