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是另一片蓝海?迅达云:为企业打造可扩展、定制化的云服务 | 每日黑马
2016-08-29 13:41 迅达云 云计算

迅达云的着眼点是帮助客户解决平台的扩展性问题,为客户提供高并发、海量业务支持。

不久前,Gartner表示,如果到了2020年,公司还没有选择上云,就好比我们今天没有互联网一样。中国的IaaS市场占有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虽然微软Azure、亚马逊AWS等云计算平台先后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形式落地中国,BAT等国内巨头也在加快市场布局,但云计算服务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

相比于亚马逊AWS、阿里云等巨头,近几年涌现出不少中小型云服务公司,它们凭借灵活的产品、定制化的服务,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云服务提供商迅达云成成立于2012年底,旗下迅达云SpeedyCloud主要有云服务、IDC、云桌面和CDN等几大板块,公有云产品覆盖计算、网络、存储三大IT基础设施领域。迅达云的着眼点是帮助客户解决平台的扩展性问题,为客户提供高并发、海量业务支持。

迅达云成创始人 & CEO于浩透露,目前,迅达云在国内已建立9个云服务节点和超过120个云分发节点,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城市和地区;同时在洛杉矶、纽约、迈阿密、法兰克福等地建立了10大海外云服务节点,为国内出海客户提供双语环境的云服务。

于浩向i黑马描述了迅达云的应用场景,拿电商企业来说,碰到“双十一”等业务暴增的时期,服务器的压力会比平时增加几倍到数十倍,服务器的横向拓展能力在此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在扩展的时候,通过迅达云服务可配置几倍到数十倍的计算资源,等大促结束后这些资源可以被取消,这种伸缩的功能就免去了购买整体资源成本与麻烦。

迅达云成云计算平台示意图

与扩展性问题紧密相关的是云服务的标准化,没有标准化就不可能做横向的大量拓展。而在具体的情境中,不同的公司都有自身个性的需求,遇到的瓶颈也不同,这时就需要做定制化的方案。

为此,迅达云的做法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组合式的定制化服务,就如同乐高积木,底层的资源是可控、标准化的模块。

“用户提出的定制化的需求,我们会将之分解成多个底层模块,对客户来讲是一体化的服务。通过定制化,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解决涉及到的专业性、复杂性的瓶颈问题。同时,我们保持底层模块标准化,这是实现规模化的前提”,于浩对i黑马说。

定制化的云服务正是迅达云和阿里云这类巨头云服务商的区隔点。在于浩看来,对客户来讲,阿里云的品牌会增加更多的可信度。公有云的采购是一个复杂的决策过程,如果客户不是重度使用者,无法体会出阿里云和迅达云有多大差别。

但当客户体量比较大时,很多原本简单的问题会出现瓶颈,这时他们倾向于选择专业度更高、能够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平台,迅达云此时就会显示出与巨头云服务商的差异。

“迅达云面向全品类客户提供服务,大型客户主要集中在游戏、电商、视频等行业,通过组合定制化的服务解决客户大流量、高并发的问题”,于浩告诉i黑马,“迅达云服务的企业级客户目前已经超过5000家。”

据悉,迅达云的核心团队大部分都是技术出身,来自蓝汛、网宿等CDN 服务公司。于浩本人曾经在蓝汛云事业部担任高级总监,全面负责云事业部的运营工作。目前,迅达云正在启动B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资源池扩展、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国际化业务布局。

黑马档案

公  司:北京迅达云成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于浩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企业级服务

融资状况:B轮融资启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