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1000万天使轮投资,“纸箱哥”欲打造生活场景营销平台 | 每日黑马
2016-08-31 14:48 电子商务 广告 企业级服务

通过电商纸箱、电子面单、外卖餐盒等载体,帮助品牌方的广告触达特定购物场景下的人群。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购也走进千家万户,快递小哥已然成为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然而,日常中每次签收包裹时,你会想到在包装上不经意地看到恰当的广告吗?近日,i黑马采访到了“纸箱哥”的创始人王佳荥,看看这位“纸箱哥”是如何“趁虚而入”的。

纸箱哥成立于2015年11月,目前有40多名员工,是一家致力于生活场景营销的平台。它通过电商纸箱、电子面单、外卖餐盒等载体,帮助品牌方的广告触达特定购物场景下的人群。

创始人王佳荥告诉i黑马,自己在大学时期就开始卖纸箱,有过8年的网店经验,对互联网营销尤为熟悉。纸箱哥目前在全国建立了11个分仓,21个省实现包邮,成为了全网最大的纸箱卖家之一,多年来已经累积售出3亿只纸箱,服务了超过30万的商家。

这些数字背后存在着什么价值呢?王佳荥开始了一系列思考,“商家希望你的价格再低些,而我们纸箱再便宜,也有成本。能不能做到纸箱零成本提供给商家?”于是,他想到了在纸箱上印刷广告,而3亿数据可以建立DMP人群画像,为品牌主筛选相对精准人群。

“把纸箱作为广告的载体,一方面去接洽品牌方做纸箱的广告投放,另一方面再将这些印刷了广告的纸箱低价甚至免费提供给电商卖家,主要靠广告营收。”王佳荥对i黑马说。除了纸箱,广告还涉及电子面单、外卖盒等印刷衍生品。

值得关注的是,纸箱哥根据品牌商的需求分析,瞄准相应的电商行业进行营销投放,使得纸箱到达的消费人群与品牌方的需求较高,现已为强生中国、老板电器、蘑菇街等品牌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纸箱哥还与杭州的“吃几顿”餐饮平台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免费的餐盒,从餐盒广告出发,触达消费能力较高的白领和企业事业单位员工。

除了附加值,用户体验也尤为重要。王佳荥表示,在保证纸箱质量的同时,让利给电商卖家,同时扩大在纸箱行业的市场影响力,开发纸箱的附加值便势在必行。“因为有广告的输入,成本依然可控,但用户体验却可以提升。”

纸箱哥告诉i黑马,目前已拿到“秒开”纸箱的专利,也就是说,这是一款不再需要胶带及双面胶进行粘合,几秒钟就可以拆开的纸箱。预计9月份上线销售。

近日,纸箱哥获得了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王佳荥表示,此次融资会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前不久,纸箱哥已宣布免费赠送1000万个纸箱广告位助力互联网APP企业。“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增强品牌影响力,帮助更多的品牌触达更多相对精准的人群。”他对i黑马说。

黑马档案

公司:杭州纸箱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始人:王佳荥

所在地区:杭州

所属行业:电子商务

融资状况:天使轮100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