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帝获苏宁领投超3.5亿元融资,又一家体育创业公司进入C轮
2016-08-31 16:35 苏宁 懂球帝 融资

又一家体育创业公司进入C轮了。

又一家体育创业公司进入C轮了。

8月31日,懒熊体育从多方得到消息,懂球帝获得C轮融资。随后懂球帝官方跟懒熊体育确认,此次投资方包括天星资本、红杉资本、苏宁等,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现阶段融资金额为3.5亿元人民币,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投资机构跟投。

去年9月,懒熊体育最先报道懂球帝完成千万级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是动域资本,当时公司估值在5000万美元左右。今年5月18日,在参加懒熊体育组织的中国体育产业跨界峰会时,陈聪曾向懒熊体育透露,C轮融资快完成了。

懂球帝是一款以足球资讯和UGC内容为主的社区应用。创始人陈聪是深度球迷,第一份工作在百度贴吧担任产品经理,之后于2013年下半年创立了懂球帝。

相比于以往PC时代的体育门户网站或论坛,陈聪抓住了移动端市场爆发的机会,并以精简的资讯+深度的专题,再辅以社区的交互功能的形式,早期获取了一批优质和精准用户。

去年接受懒熊体育采访时陈聪多次表示,“懂球帝不是一个媒体,而是一个有媒体属性的移动端球迷社区产品。”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让懂球帝得以在更广大的球迷群体中传开,并保持着用户增长。

根据懂球帝给懒熊体育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App有2860万注册用户,18-3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66.15%。日活用户在200-300万人之间,平均每人每日的打开频次是8-12次。

懂球帝现有正式员工80多人,另外有近300个兼职写手。其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收入,恒大、苏宁等公司是其主要客户。另外,懂球帝也在电商领域做过尝试。

此前懂球帝已获得多轮融资:

2014年2月,获险峰长青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

2014年5月,获红杉资本4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2015年9月,获动域资本1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

此次领投的苏宁此前在足球领域已经控股了意大利著名俱乐部国际米兰和中超俱乐部江苏苏宁,并且投资了数据公司创冰、媒体平台PPTV等多个项目。懒熊体育将持续更新关于此次融资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