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2016-09-01 14:46 中医药大学 杏林众创空间 启动

“杏林”众创空间的成立,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的有力行动,将对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兴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i黑马讯 9月1日消息,“杏林”众创空间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等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和创业就业工作团队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众创空间占地800平米,主要包括三个部分,“杏林”众创空间、就业创业事务办理大厅和创业诊断室。其中“杏林”众创空间既有为创业大学生提供的工位(45个),又有会议室、洽谈室等,旨在为创业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此外,还有90平米的创业实验室,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头脑风暴、业务洽谈、团队建设的交流区域。

目前,一期入驻“杏林”众创空间的学生创业公司有19支,他们的创业项目都具有鲜明的中医药特色。在这里,学生团队不仅得到免费使用的工位,而且能够有机会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得到创业导师“一对一”的辅导、参加大赛训练营迅速提升项目水准等等。

据悉,“杏林”众创空间的成立,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的有力行动,将对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兴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普通众创空间不同,“杏林”众创空间在遴选创业项目时,所采取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是否尊重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是否符合中医药学的学术内涵与特征。因此,“杏林”众创空间还承担着中医药文化传播媒介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