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局移动支付大战 与银联联合推出“小米支付”
2016-09-01 14:59 小米支付 雷军

小米正在针对其2亿MIUI用户不断进行价值开拓。

i黑马讯 9月1日消息 今日,小米支付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雷军宣布与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正式推出小米支付手机支付服务,英文名称MIPay。由此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

对于小米支付的推出,小米创始人雷军称,智能手机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仅红米的用户就超过1.1亿用户,每个用户平均每天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为4.5小时,技术的进步使得集合在到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小米是极度重视用户体验性的公司,因此移动支付是小米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各家银行大力支持,把小米手机做成一个平台,争取使中国支付在世界上有更大的影响。”会上,中国银联方面表示。

小米方面称,目前小米支付已合作20家银行的支付服务,上海、深圳两地已全面铺开基于小米5的小米支付公测,此外包括广州、北京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正在测试中,全国范围内支持小米支付的商家已超过1000万。

需要说明的是,在小米支付推出之前,小米就先行实现了NFC移动支付,雷军此前更多次推销此功能,其不仅能实现绑定银行卡用手机刷卡消费,而且能用手机刷公交卡和充值,还可以通过NFC连接硬件设备传输文件。

在智能手机增长日益放缓的当下,小米正在针对其2亿活跃MIUI用户不断进行价值开拓。而对于已经布局数码设备、家居生活等众多领域的小米而言,在目前阶段搭建自身第三方支付平台,围绕现有用户精耕细作,成为其在现有市场竞争下进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