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声鹤唳的网贷领域,小赢理财该如何应对?
2016-09-02 22:46 互联网金融

目前小赢卡贷是小赢普惠的主打产品,瞄准白领人群,用户可随时随地申请、自动审批、快速放款

说到互联网金融,不少人嗤之以鼻,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P2P等平台的频繁跑路给这个领域抹了黑,兼顾收益与安全的投资者不禁会问,还存在值得信赖的P2P理财平台吗?如果保险与P2P平台联手,投资者还会担心跑路吗?小赢理财就是这样一家性质特殊的理财平台。

通过与众安保险的合作,小赢理财的用户在购买理财产品后,都可以享受到众安提供的信用保证保险,本息可获得全额保障。一旦理财产品出现逾期,2个工作日内系统会自动赔付,保障投资者利益。通俗来说,投资者买的是有保单的理财产品。

但在稳定理财者的情绪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平台需要从源头上掌控住风险,包括对贷款者的资历审查等,也就是风控的把控。

成熟的风控需要专业的金融人员来承担,小赢理财的首席风控官成少勇,曾就职于capital one、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交行,主管风险管理、消费信贷和中小企业信贷等工作,有近20年大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经验。

据成少勇介绍,小赢理财会从多个方面的数据判定个人的风险水平,包括网络行为、借贷行为、社交行为、人行征信、第三方征信、平台交互、电商行为、职位收入、家庭状况等。

严格的风控体系建立后,小赢普惠就为用户匹配来自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整个链条就流动起来了。针对小微企业、高净值人群、年轻人群、受薪人群等用户群体,小赢普惠推出了小赢优贷、小赢卡贷、小赢车贷、小赢房贷和小赢薪贷等。“目前小赢卡贷是小赢普惠的主打产品,瞄准白领人群,用户可随时随地申请、自动审批、快速放款。”成少勇对i黑马说。

较为完整的资金端与资产端建立后,用户的获取成了棘手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据小赢理财总裁黄聪介绍,小赢理财一开始就是为与众安保险合作而设立的,所以自始至终,小赢的发展都离不开众安的支持。在获客方面,小赢最初的种子用户也是由众安引流来的,后来顺着金融圈和互联网圈逐渐扩散出去。

在如今风声鹤唳的网贷领域,政策是一面不可轻视的旗帜。

针对上周由银监会出台的对P2P平台的监管办法,黄聪对i黑马说,“我们会按照监管办法去做,原来超额的部分会砍掉,直接对接机构资金。”但监管办法是否“一刀切”,大多数网贷平台严格执行后,整个互金发展是否会受阻,还尚未知晓。

自2014年8月上线至今,小赢理财注册用户已达80万人,累计成交额超过350亿元,累计用户收益达11亿元。目前,小赢理财除了与众安保险合作外,还与招银前海金融、深圳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等达成合作。“通过这些合作,小赢正在由一个单一产品平台逐渐过渡为资产配置平台。”黄聪对i黑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