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惠民宣布完成13亿人民币B轮融资 ,计划三年内A股上市
2016-09-04 22:33 中商惠民 融资 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中商惠民计划在三年内寻求A股上市

i黑马讯9月4日消息,今日,中商惠民宣布完成13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创资本、中合担保、西部证券联合领投,维度资本、人众资本、同系资本跟投,浙商创投、达晨创投、金浦基金等A轮股东追加跟进。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表示,融资完成后中商惠民将加速全国市场拓展及产品供应链、仓储设施与物流系统等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社区O2O行业内的战略布局。

“很多人不看好社区O2O,认为O2O、C2C已经没有机会了,但我认为O2O领域里的小B依然有很大机会。这轮投资中商惠民很大程度上源于,我们在做竞调的过程中发现惠民网真正解决了夫妻店的三大痛点:真实的商品、低廉的价格、配送的效率。”中合担保首席投资官姜海港表示。

中商惠民成立于2013年5月,商业模式方面主要将社区便利店由传统的小卖部改造升级成为社区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入口,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其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商惠民日均新增商户1500家,每天承载商品分拣能力数超500万件,已实现对全国22省市45万网点的全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商超总数将超过60万家。

张一春认为,中商惠民取得这一阶段性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商惠民的价格、质量及社区服务优势解决了社区商超进货难、进货贵、进假货的痛点。“社区O2O与便利店合作伪命题论并不存在,只是过去很多商业模式并没有真正帮助便利店提高效率,解决痛点。”

洪泰基金创始人、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称,市场与资本经历过泡沫的覆灭后终于回归理性,回归商业本质的O2O核心理念是以重需求、高频次的方式与各方建立连接,提供服务。中商惠民将上游供应商与下游商超捏合,打破了单一的销货功能,将社区便利店整合成为全新的社区服务平台,真正让互联网+落了地。

就如何打造新商态上,张一春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B2B、O2O等新的商业运营模式不断涌现。经过与传统的不断磨合进化,B2B在电商领域的新业态逐渐成形。中商惠民所做的就是升级传统,让传统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最终实现以传统行业为切入点,创造一个新生态,新商态,创造新的价值。“

此外,发布会上,中商惠民方面表示,经历了2015年快速扩张的阶段,中商惠民已经在品牌指数、运营指数、盈利指数等多个维度表现出标准化规模带来的良性效应,公司计划将在三年内寻求A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