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57亿收购维尼熊;淘宝禁售电话卡;电信诈骗频发,90%虚拟运营商倒闭? | 黑马早报
2016-09-05 08:50 创投 资讯

中国掀起"厕所革命", 公厕可取钱上网看电视。

在近日记者对马云的的采访过程中,有一段这样对“钱”的描述。记者:我跟你在这个级别上没法对话,因为我们对钱完全不一样的认识。马云:我们都一样,我今天为止,我大概20年没拿工资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花钱,我身上都不带钱。记者:是因为你身边有很多人在替你在做这些事情?马云:对,但是正因为我不爱钱,才今天有那么多的资源,如果你爱钱了,你的钱不会多。

不多说啦!我们来看今天的早报。

1、Teenie Weenie易主 中国公司豪掷57亿收购

据一财网报道,中国的消费者对Teenie Weenie(维尼熊)这个服饰品牌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创立的这个品牌以熊家族故事作为背景,服饰设计看上去美国东部学院风十足,但却实实在在隶属于韩国纺织品零售商巨头衣恋集团(E-Land Group)。

但如今这个“韩国熊”已被证实即将易主中国。早在9月1日,路透社就传出消息称,小熊维尼的买家为中国服装公司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报价约为9亿美元。今日晚间,维格娜丝发布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宣布以约57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收购E-Land FashionHong KongLimited(衣恋时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卖方”)持有的TeenieWeenie品牌及该品牌相关的资产和业务。维格娜丝称,通过此次收购可以丰富、完善公司的品牌和产品线,增强公司的实力,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

@碧水蓝天:看到维尼熊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

@大海: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维尼熊了!!

2、马云谈金钱观:20年没拿过工资,不爱钱才有那么多资源 

据腾讯科技报道,马云近日接受了央视《面对面》的专访,谈到了自己的创业和对金钱的看法。

记者:还有企业家做不挣钱的事?

马云:我大概公司里做的所有的重要的决定,所有重要决定都跟钱没关系的。只要跟钱有关系的决定,都是同事做的,我不做这个,这样才会(让)我们走到今天。如果一个企业(家)脑子,我说你这个脑子里想的是钱,这个是人民币,这个是美元,张嘴就是港币,人家不愿意跟你这样的人交朋友,做不好事,员工也看不起你,对吧,谈钱太庸俗。

谈及创业经历,他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年轻人,“凭什么别人要帮你,被拒绝是正常的,不被拒绝是不正常的,别人帮你是不正常的。所以今天也一样,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你被拒绝,被说NO,太正常,但是你拒绝我不等于我就放弃了。”

@kidsmall:马云对着西方人就恭恭敬敬, 对着中国人就来吹.....

@倪小峰AdamKnight:你不爱钱,你是因为你有卡;我不爱钱,我是真的没有钱……

@姚斌248636:有钱的人的人才有资格说钱财是身外之物,没钱为了生活不还是得乖乖的去赚钱.

3、苹果9月7日发布会前瞻:iPhone和Apple Watch将迎来升级

据新浪科技报道,苹果过去两个季度的营收出现了同比下降。外界一直关注,市场对iPhone的需求能否继续成为苹果利润增长来源。此次,苹果可能将推出一款性能更强大的iPhone,并对摄像头进行优化。与此同时,苹果可能会推出新款Apple Watch智能手表,集成GPS导航模块。

@JIANG大小姐Y:苹果越做越差,不买苹果手机了,虽然我用6s,但是我觉得现在国产手机已经超越了所谓的苹果7。 

@uuoo9o:苹果7 等不及了快 终于要来了。

@只是因為喜歡:想要换7最好明年,先看看别人的体验。

苹果“太空船”要完工了!占地26万平米,容纳1.2万人

近日,外媒曝光的一则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苹果“太空船”园区的最新进展情况。这个由苹果斥资50亿美元在加州库比蒂诺市建造的总部已经初具规模,届时会成为苹果最大的办公园区。

@Lee丶civil_military:这是苹果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憨人5咸鱼:这次去美国估计看不到。

@皮特卢九百零六世:相比于苹果的现金来说,这50亿美金不算啥。

网曝iPad产品线即将调整,iPad Air 3要来了

据TechWeb报道,近日,苹果9月的新品发布会在即,目前不少分销渠道的经销商们都遭遇了iPad Air 2缺货,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这往往是产品更新前的前兆,iPad Air 3要来了?

此前,iPad Air 3的配置信息已经被媒体曝光,其将会搭载A9X处理器,并且提供3GB内存(介于iPad Air 2和iPad Pro的内存之间),但没有手写笔和键盘套件,与iPad Pro不同的是,它定位普通消费者。

@铁血红:购物上爱国,前提是国货自强。

@三哥小羽:套路真深。

4、微软推出全新萌蠢机器人,靠Win 10和英特尔Joule驱动

据雷锋网报道,微软发布了全球首个用Windows 10和英特尔Joule驱动的机器人Bamboo。Bmboo能够把Twitter上的任何一种语言翻译成英语,还可以进行移动,以及利用由英特尔Joule和RealSense摄像头组成的互联系统理解周围的环境,从而识别出用户的情绪以及周围的环境并作出实时的反应。

@小冰:你是猴子呀,我要买,好可爱。

@ronniewb:感觉爸爸是猴子 妈妈是熊猫.....

@天籟之茵:能把四川话翻译成英语吗?

5、电信诈骗频发,虚拟运营商面临大洗牌,90%或倒闭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自今年4月因垃圾短信等原因被广为投诉以来,虚拟运营商便一直被争议之声围绕。经过徐玉玉一案再度引发舆论对电信诈骗的关注,而牵涉其中的虚拟运营商也被推上风口浪尖。业内人士预测,电信行业,特别是虚拟运营商将面临着大洗牌,未来将会有90%的虚拟运营商从市场上消失。

@阿健唠叨:单独洗牌电信运营商并不能完全去根,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个人信息泄露环节。

@Single0Trip:这锅甩得牛逼,我这个暑假收到最多的垃圾短信来自中国联通。

@锐弓:虚拟运营商想分三大的利润 那就拿出超越三大的服务 结果你比它们都差劲 不洗牌又能怎样。

6、淘宝9月7日起禁售电话卡,含上网资费卡等

据法制晚报讯,随着实名制进一步落实,淘宝也发布新规,对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的管控范围进行调整,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淘宝网卖家禁售此类目商品。该新规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调整后,境内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等将不能在淘宝网出售,包括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话卡、3G/4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新号码套餐及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国际卡/国际上网资费卡等。

@日暮东风:本地资费那么贵,完蛋了。

@松鼠跳跳跳:无语了,网上买电话卡也有要实名制各种严的好不好。 怎么可以全都禁了。

@黑子哥哥-:不让卖药,网上药便宜!不让卖电话卡,网上卖的卡有各种流量包语音包。

7、上半年5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地价上涨成盈利隐忧 

据新华社报道,2016年,上市房企半年报已披露完毕。上半年房地产行情火热,5家上市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同时前百名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7%。分析认为,随着市场分化现象延续,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当前土地价格上升已成为威胁房企盈利能力的核心因素。

@得儿隆冬呛:耗尽几代之积蓄,成就了这些富可敌国却毫无贡献的大公司。这不是剥削又是什么?

@心洲步月:没有实体经济,崩盘是迟早的

8、马斯克发邮件敦促员工开源节流,以实现融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兼 CEO Elon Musk向公司员工发送电子邮件,敦促员工节约成本,并“尽其可能交付每一辆车”,以使得公司在第三季度有充足的现金流。

马斯克表示,这是在他进行融资工作之前展示该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改善的最后机会。第三季度对于特斯拉非常关键,因为该公司将试图收购太阳能电池板厂商 SolarCity 以及为明年生产低价位的 Model 3 车型做准备。

@小尚不上谁上:来中国建厂,分分钟让你知道什么是效率!

@四海未家:为何美国的东西都这么便宜。

9、受全球召回事件影响,美国四大运营商暂停销售Note 7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三星周五早晨宣布全球召回Galaxy Note 7之后,美国四大运营商纷纷采取措施,对此事作出迅速回应。

AT&T、T-Mobile和Sprint均宣布已经暂时停止销售Galaxy Note 7,这三家公司目前正与三星合作来处理召回事宜,同时对已购买GalaxyNote 7的用户作出妥善安排。Verizon则表示,如果用户希望退换Galaxy Note 7,该公司将负担一切费用。

@易水寒:中国运营商只管捞钱,太没骨气,太不要脸。

@三个太阳:找个理由就禁售,这是站在国家的利益,他少卖了,意味着国内品牌增加销量的概率就大!

10、锤子T3清晰真机图曝光,Home键凸起

据网易科技报道,在诸多真机照曝光之后,现在有网友放出了应该是目前最清晰的锤子T3真机照,此次曝光的是锁屏界面。锁屏界面显示有日期、电话、短信和相机的快速入口。而外观方面,与之前的曝光毫无二致,依旧是正面圆形Home键,在反光映衬下,正面2.5D弧面玻璃看起来相当惊艳,只是遗憾的是仍然没有看到背面。

@碧瑶:看到了好像是双卡,不知道是不是双模。

@未名湖:支持锤子手机,期待我要买一个。

11、韩媒:中国掀起"厕所革命" 公厕可取钱上网看电视

据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韩媒称,中国公厕设有ATM机、自动贩卖机和母婴室等便民设施,同时还提供免费WIFI。在公厕一边的阅览室内,设有壁挂式电视机和各种报纸供人观看。也将提供热水和电动摩托车充电设施。中国在三年间将新建3.3万间、改造2.4万间公厕,目的是振兴旅游业。

@民瘼_chris:这模式不然失败,因为不接地气,加上国民素质太低了。

@厌鸣:成功挖掘出一个新的消费市场,并且让世人明白一个道理,原来上厕所也是可以消费的!

12、世界上最稳定的养老制度遭遇危机!中国需小心

凤凰财经表示,在1889年,“铁血首相”俾斯麦建构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保险年金制度,这一模式不仅是德国社会的稳定基石,也成为了后来不少工业国家效仿的典范,甚至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稳定的养老制度。然而,这个令德国人引以为豪的养老制度却被曝出面临严峻考验。

由于德国实行的是即收即付的政策,伴随着老龄化趋势愈发严重,德国已经从平均4个德国就业者养活1个退休人员,即将变成每2个就业者就要养活1个退休人员了。 

现如今的德国退休金更是早已从当年的笑傲全球变成了德国人口中的“少到死不了,多到过不好”。

@蓝天苗木种子:那么多的国有企业,把国民的资源都垄断了,国家就应该给全民养老,不给全民养老,就不要垄断全民的资产!

@蔚海:写文章的专家注意了,请不要用养活这个字眼,老年人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天经地义。年轻时交过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