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千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REnextop如何让极限运动变得可持续? | 每日黑马
2016-09-07 08:46 REnextop VR 体育

近日,REnextop获得数千万级Pre-A轮战略投资,并发布首个VR全景体育直播专区。

在国内,大多数编制外的极限运动员无法通过运动来获取稳定的经济来源,也缺少完整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出路。

而REnextop的创业初衷,正是希望能利用商业的力量改变这种现状,让更多人了解极限运动,通过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来成就更多人的运动梦想。

近日,REnextop获得了来自泽东时尚集团Hipanda品牌创始人吉吉的数千万级Pre-A轮战略投资,并发布首个VR全景体育直播专区,这距离REnextop App上线仅4个月。

在App平台上,运动员的原创运动视频都是自主上传,而REnextop所做的是挑选优秀运动员,并为他们拍摄官方视频,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极限运动。极限运动员则可以借此获得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喜欢和赞助,拥有一个良好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环境。

除了推出定制化的官方短片,REnextop也会负责管理运动员训练,比赛等经纪事务,帮助运动员全面成长。

REnextop创始人陈晔告诉i黑马,App上线以来,通过在平台上传自己的运动视频,大多数运动员都持续稳定地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支持者的赞助金。

“其中,中国女子冲浪冠军郭淑娟通过REnextop制作了个人纪录片‘水|比基尼|冲浪板’,发布后被凤凰卫视、开眼等多家视频媒体以及体育媒体转发报道,两个月时间就获得各地支持者的近十万元赞助金。”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这部纪录片的制作人和音乐人也能从赞助金中获得相应的分成。这种商业模式以优质内容为切入点,将运动员,制作人,音乐人等内容元素进行整合,在分成系统的设定上,则导入了成熟完整的版权管理机制,让利益分配更加有效均衡。

在产品方面,和一般视频精选平台不同,REnextop选择长期与国内外顶尖视频制作团队合作,输出高质量的自产内容。REnextop既作为平台,也充当优质内容出品方,所涉及的领域包括视频,比赛,活动的策划和制作等。

拿REnextop策划运营赛事来讲,REnextop Fight Night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比赛将拳击与音乐等亚文化要素结合,在获取业内外关注的同时,也实现票务以及周边产品销售上的变现。

此外,REnextop作为经纪公司签约了众多国内极限运动的冠军级选手,并与网红经济公司——如涵公司合作,提升运动员个人品牌和电商化,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多样更长久的发展出路。

可例证的是,不久前在日本举办的2016东京都知事杯冲浪大赛中,REnextop签约冲浪运动员郭淑娟和铁桩,作为中国首次赴日参赛的冲浪运动员分别获得了男女长板双冠军。

“人、内容、平台、赛事、品牌、电商--以上的每一个部分都具有巨大的变现空间。REnextop的模式具有整合体育产业链上关键点的能力”陈晔对i黑马说。

在团队上,REnextop的核心团队分别具有日本、法国、美国等不同文化圈的留学工作经验,也都服务过国际大型企业,并拥有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对商业模式的创新有着深刻的理解。

谈及下一步,陈晔表示,除了不断出品高质量的极限运动视频作品以外,REnextop今后将着力制作全新的全景直播极限运动类节目,打造融入运动员个人专区、赛事、教学、访谈等系列的直播节目IP,以实现优质内容的变现。

黑马档案:

公司:上海芮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陈晔、李浩、张羽

所在地区:上海

所属行业:体育

融资状况: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