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300万元天使融资,不跑就出局要解决“坚持去跑步”的难题 | 每日黑马
2016-09-08 13:19 体育创业 每日黑马 不跑就出局

不跑就出局要做的就是通过反向激励,推动大家坚持跑步。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坚持去跑步是一件很难的事。基于跑友“难以坚持”的痛点,不跑就出局要做的就是通过反向激励,推动大家坚持跑步。

“不跑就出局”的创始人杨酉文是一名90后,此前曾在联想任职。杨酉文告诉i黑马,跑步人群在中国才开始萌芽,爆发性增长尚未到来。一二线的中产阶级才刚开始跑,未来的市场容量非常大。不跑就出局切入的方向的是让用户迈出运动这一步,解决入口的需求。

目前,“不跑就出局”已聚集约10万用户,并于近期获得了联想乐基金领投,洪泰基金跟投的300万元天使轮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开发、用户运营三方面的发展。

“不跑就出局”最初的想法来自于杨酉文的朋友圈,由于想要坚持跑步,于是他在朋友圈发起了跑步活动,结果显示坚持的效果非常好。

“不跑就出局”的规则,简单来说,就是每位跑友在加入时,拿出一笔钱作为跑步契约金。谁没跑就扣除当日契约金。坚持下来的人,则平分这笔契约金。用户在加入时,可以自己选择或定制跑单,包括押多少钱、跑多少天、跑几公里。用户每天通过计步器软件截图,上传给公众号对跑步数据进行统计。

随着“不跑就出局”的模式在朋友圈快速扩散,当用户聚集到1万时,原来微信群的组织形式很难满足用户需求,于是杨酉文选择从联想辞职,把“不跑就出局”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

目前,“不跑就出局”只负责管理资金,平分的契约金会以微信公众号发红包的形式返还给用户,平台上的用户依靠自然流量增长,主要来源于口碑推荐。用户的坚持率达90%。

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不跑就出局”的创新点是通过反向激励行为决策的心理学原理,达到让大家坚持跑步的目的。“咕咚等其他体育产品都是用户行为发生之后的需求,不跑就出局是针对运动行为发生之前的需求。”杨酉文说。

现在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都面临着一个压力,如果巨头涉足这个领域该怎么办?杨酉文表示,做互联网创业现在拼的是团队和运营的能力,“不跑就出局”做这个事情有先发优势,对模式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同时,“不跑就出局”的团队成员都来自用户,具有很强的凝聚力。

在营收上,杨酉文称,目前“不跑就出局”还在用户积累阶段,未来会从用户的运动需求方面寻求盈利,如运动装备、专业训练课程等与健康相关的周边产品。

谈及未来,杨酉文表示,“不跑就出局”目前专注于跑步,未来会布局一些其它的产品,如不瘦就出局等。下一步,“不跑就出局”将瞄准中产阶级健康生活方式,针对年收入至少在30万以上收入的群体拓展更多的业务。

黑马档案

公司:啊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杨酉文

所属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体育

融资情况:获300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