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慧眼获千万元A轮融资,联想创投投资
2016-09-08 16:44 中科慧眼 融资

中科慧眼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从事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及相关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

i黑马讯 9月8日消息,聚焦安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中科慧眼宣布获得A轮千万级融资,由联想创投投资。

中科慧眼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从事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及相关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具备独立的软硬件研发能力,拥有多项自动驾驶、计算机图像视觉等领域的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三维深度视觉、图像处理、视频分析、模式识别、数据挖掘等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中科慧眼的创新点在于将双目视觉技术“慧眼视觉”(Smarter Eye)应用到ADAS系统。为了克服单目摄像头的局限, 中科慧眼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双目摄像头,同时搭载了独特的视差计算算法及障碍物检测算法,将拍摄到的景物实时转换为距离点阵,将精确3D测距与图像智能分析相融合,从而实现车道偏离警告(LDW)、自动车道保持辅助(LKA)、前车防撞预警系统(FCWS)以及行人探测与防撞警示(PCW)等 ADAS 功能。

在团队上,中科慧眼创始人姜安有十多年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就职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诺基亚、微软移动,任图像处理算法专家。中科慧眼核心团队由来自于中科院、诺基亚、微软、丰田等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组成,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与技术积累在15年以上。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投资业务总经理宋春雨表示:“智能驾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将在这一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中科慧眼的‘双目摄像头’技术,能较大地提升现有智能驾驶的安全性、灵活性和精准性”。

中科慧眼创始人兼CEO姜安表示:“科技安身,责任立命。未来中科慧眼仍将以工匠精神做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准确的ADAS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