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数据SCOPA2.0发布,将深入行业应用场景
2016-09-08 20:23 大数据 明略

大数据技术的价值在于行业应用,要深入场景,解决实际问题。

i黑马讯 9月8日消息,明略数据于北京实友学堂召开SCOPA2.0发布会,这次是继明略数据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2亿元B轮融资后第一次核心产品技术发布。

基于创新的大数据技术组合,SCOPA2.0打造了多维多层关系挖掘的数据分析模式,针对行业应用痛点,将主要带来以下几方面的效率提升:

- 实现毫秒级数据挖掘及多数据源、数据对象关系展现;

- 革新性的交互可视化技术提升用户使用效率,全面服务于业务需求;

- 在线离线混合架构支撑历史情报积累和一线情报实时汇聚,成就智慧“人类大脑”;

- 分布式实时计算引擎,在多源海量数据中从发现可疑信息到预警只需0.1秒;

- 针对业务场景的索引优化,实现较大数据行业平均速度10倍以上的查询效率;

- 开源内核产品架构,上百种API,可为业务应用和合作伙伴提供强大支撑服务;

- 高可用集群,经过运营商级别的高可用性实践检验,系统级灾难可在3秒之内快速恢复。

明略数据CEO吴明辉认为,大数据技术的价值在于行业应用,要深入场景,解决实际问题。SCOPA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在很多领域落地实践,具备了快速将先进技术用于高效率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在公安领域,SCOPA2.0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以检索为核心的情报分析模式,实现了多维关系挖掘的情报模式。在金融领域,SCOPA巨幅提升信用风险预警和分析效率,做到风险从情报出现到预警反馈用时0.1秒。

SCOPA2.0同时也基于海量非结构化、异构数据高效清洗治理、全量数据分布式挖掘、海量实时数据流式处理、多层复杂关联关系挖掘分析等技术优势,解决了税务精细化管理、工业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等诸多行业高价值问题。

吴明辉表示,明略数据将把这套方法论运用到更多领域的细分行业,为行业产业升级带来先导、助力作用。将人们认为的未来科技变为现实,在应用场景中带来切实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