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获富士康子公司1.198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337亿美元
2016-09-08 22:09 滴滴出行 富士康 投资 估值

滴滴出行天使投资人朱啸虎评论称,这次投资是“产业资本和互联网的进一步结合。”

i黑马讯 9月8日消息 今日,富士康子公司鸿准宣布向滴滴出行投资1.198亿美元,将持有滴滴0.355%的股份。根据投资金额和所占股份测算,滴滴当前的估值超过337亿美元。

滴滴官方表示,富士康是全球电子行业领军企业,滴滴在海内外价值投资者支持下,将继续全力投入推动中国移动出行产业发展,为用户创造更佳体验。

此次富士康子公司的加入,滴滴无疑又拥有了一位产业投资者。滴滴出行天使投资人朱啸虎评论称,这次投资是“产业资本和互联网的进一步结合。”

据了解,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是台湾鸿海集团投资中国大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之一。前身是鸿海核心事业处﹐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模具﹑精密机械零件加工及模具设计开发﹑自动化设备开发等优质工程服务。过去,富士康也曾在汽车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包括与腾讯合作生产电动汽车。

今年5月,富士康最大的合作伙伴——苹果公司战略投资了滴滴出行10亿美元。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中国合并,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