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小镇宣布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 向互联网公司定制业务
2016-09-09 10:58 方糖小镇 融资 联合办公

方糖小镇的盈利模式开始从租金收入为主向服务收费转变。

i黑马讯 联合办公品牌“方糖小镇”今日宣布已经获得A轮近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歌斐资产和华住酒店集团跟投。本轮融资后,方糖小镇将主要发力移动办公业务和互联网公司定制业务。

此前,据创业家&i黑马报道,方糖小镇运营一年多以来,已经拥有18家社区门店、1万个工位,总建筑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大部分集中在上海。其创始人万里江对创业家&i黑马表示,方糖小镇还在加速扩张步伐,他们计划今年在北上广深成都等城市开拓70个网点。2015年11月,方糖小镇获得3000万天使轮融资。

在创办方糖小镇之前,万里江曾参与创办了WorkFace创业社群,这个社群在全球20多个城市拥有5万以上的新兴行业初创企业会员,为方糖小镇早期获客提供了良好的用户基础。目前,入驻方糖小镇的企业大概有三分之一来自于WorkFace社群。

在用户的选择层面,方糖小镇面向的企业范围更为广泛,许多联合办公空间只吸纳一些初创公司,而他们也会选择一些大企业入驻,最高可以入驻一个500人的企业,对此,万里江的解释是,方糖小镇想做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如果只针对最早的初创企业,那就像森林里只有小草一样,不能称为一个生态系统,只有当森林里同时拥有小草、灌木、小树、大树等等,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方糖小镇的盈利模式开始从租金收入为主向服务收费转变,他们希望未来服务费能占据盈利的三分之二。“我们降了租金,但是入驻企业必须要接受服务费,否则就不能进来。”万里江对i黑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