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推出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城市精灵 GO》还能怎么玩?
2016-09-10 23:20 高德 LBS 游戏

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不仅能够适配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还能“零成本”提供API/SDK等开发工具。

i黑马讯 9月10日消息 近日,高德开放平台宣布推出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为LBS类游戏开发者提供包含定位、地图、搜索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服务。

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表示:“LBS是移动互联网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大量移动应用与位置有关。此次推出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就是为了将这些能力更好地开放给游戏类开发者,建立LBS游戏良性的产业生态。”

高德方面称已专注LBS领域已有14年,服务超过三十万款移动应用,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此次推出的游戏开发解决方案,针对游戏厂商开发过程中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降低了LBS游戏的开发技术门槛。

高德开放平台合作伙伴之一《城市精灵 GO》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研发LBS技术类游戏的时候,非常容易碰到各种难题。例如3D引擎开发的游戏在界面与地图界面切换的时候,OpenGL的渲染容易出现冲突,导致游戏出现花屏、黑屏现象,如果使用的地图SDK渲染能力较一般,那么即使在千元机硬件配置上游戏也会出现各种问题。

据悉, 此次推出的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专门为LBS游戏行业优化,不仅能够适配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还能“零成本”提供API/SDK(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软件开发工具包)等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免费快速获取高德地图包括定位、地图、搜索等能力在内的技术能力。

“随着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的发布,高德开放平台进入了一个更垂直、更专业的全新阶段。”童遥表示,高德开放平台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希望构建地图开放平台与开发者之间的良性开放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