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200万种子轮融资,十秒旅行想让出行决策变得更简单 | 每日黑马
2016-09-12 10:07 旅游 视频 APP

十秒旅行用短视频的方式让每一种文艺的生活方式找到共享的窗口。

很多人都向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先困在酒店为当地的具体行程路线而苦恼。与此同时,一个乡下民宿的小老板,会不会正苦于不知用何种方式,让远方的旅客真正了解自己的小店?近日,i黑马采访到的十秒旅行,就是想解决这些问题,用短视频的方式让每一种文艺的生活方式找到共享的窗口。

十秒旅行APP在5月底正式上线,是一个短视频分享社区。它是想打造一个旅行产品可视化平台,用户能通过平台找到自己感兴趣、可触及的旅游产品。

目前,平台上的视频分为两大类,播放量较多的是为B端制作的旅游产品商业视频,此外还有旅游达人等用户自主上传的短视频。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十秒旅行的注册用户数量已超过2万。

针对普通用户,十秒旅行视频拍摄过程中可以分多次录制,经过筛选,合成自己的十秒旅行影记。“这样就不会因为照片刷爆了朋友圈而遭嫌弃了。”文忠调侃道。他还向i黑马透露,近期正在内测新版APP,添加了滤镜、调色、转场、特效、字幕等功能,用户只需选择某个模板,拼接的短视频就会变成一个完整的微电影。

对于商业视频,十秒旅行已服务了50多家B端。文忠表示,现在很多做特色旅游产品的小B端,很少能在OTA等渠道获得流量。正是基于这样的痛点,找上门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他们现已做了很多垂直的特色旅游项目视频,如亲子游、泥地卡丁车、马术公园、城市骑行等,在成都当地都获得了很高的转化率。前不久,十秒旅行还为安仁古镇拍了原汁原味的川话版《解密》,吸引了原剧粉丝们的热捧。“清新+逗逼就是我们的内容调性”。文忠对i黑马说。

目前,十秒旅行主要通过为B端制作产品视频盈利。此外,对于官方视频中所展示的旅游产品,用户可通过电话联系、购买,后期平台会添加产品购买链接,实现在线购买、APP也会推出旅行问题付费视频问答环节,十秒旅行从平台中抽取管理费。

(图为十秒旅行APP截图)

虽然在线购买和问答付费环节离预期还较远,但文忠已开辟出另一种营收渠道:“我们把视频内容做成文化IP的形式,开发一些旅游的文化衍生品。例如,在成都买一张有特色的文化旅行地图,通过扫一扫,就可以获得地点特色的视频介绍。”

对于团队资源,文忠表示自己就是个技术宅,从事互联网旅游行业5年,为旅行服务开发过多款APP,十秒旅行的CTO则在微软从事过视频技术相关研发工作,运营总监也具有数十年旅游产品运营经验。

文忠向i黑马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天使轮融资,下一步的计划是通过城市合伙人的方式拓展5到10个旅游城市。

黑马档案

公司:成都十秒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文忠

所在地区:成都

所属行业:旅游

融资状况:200万种子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