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集团高层大调整:邹涛接替张宏江出任CEO
2016-09-13 19:21 金山集团 人事调整

雷军表示,高管团队的年轻化,对金山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i黑马讯 9月13日消息,金山软件今日宣布,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张宏江博士将于12月1日退休,西山居CEO邹涛继任集团CEO,并将开启高管团队年轻化战略。

张宏江退休后将继续担任本集团的顾问。张宏江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邹涛仍继续担任本公司附属公司Seasun Holdings Limited(西山居)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同时,董事会宣布,任命本公司现任副总裁、金山云现任董事王育林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任命王育林自张博士退休生效之日起接替其担任金山云之首席执行官,任命现任西山居副总裁郭炜炜为西山居之首席运营官。

至此,28岁的金山集团实现了高管团队年轻化战略,包括西山居邹涛、金山云王育林、猎豹傅盛、WPS葛珂等四块核心业务的带头人,平均年龄40岁。

张宏江自2011年从微软加盟金山,在金山移动互联网战略转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雷军代表董事会和金山全体员工,对张宏江过去五年为金山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雷军表示,高管团队的年轻化,对金山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支高管团队年富力强,又有创业精神,我相信一定能够将金山带到全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