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亲自决定劝退抢月饼员工;国内出现首例特斯拉致死车祸|黑马早报
2016-09-15 08:20 马云 三星 特拉斯 天宫二号

阿里回应,5名员工有炫技嫌疑,并使用工具作弊触及了诚信红线。

1、马云亲自决定劝退抢月饼员工

新华社记者14日晚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针对此次参与“内网秒杀月饼”的5名员工,作出全部劝退的决定。参与决定的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CEO张勇等多位核心管理层人员。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蒋芳在公开信中表示,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必须要坚信正确的方向和公司文化。阿里巴巴方面回应,5名员工有炫技嫌疑,并使用工具作弊触及了诚信红线。

@天堂导师马克斯: 很好,有些红线不能碰,这很阿里。

@少女猫滚滚:其实员工在这件事情上确实有错,可是在处理方式上太过激。

@熊猫GranTurismo:一个半小时开除,现在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

2、国内首起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事故被曝光

昨日,央视曝光一起今年1月发生在河北邯郸的严重事故,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披露的首起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使用中发生的车祸致死案例。交警调查发现,碰撞发生前,涉车祸特斯拉并没有进行任何躲避和减速,保持车速撞上前方正施工作业的道路清扫车尾部。死者家属已起诉特斯拉,索赔1万元。

@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人家起诉是因为要争一口气,要引起大家对于可能的虚假商品宣传警惕,怎么有些人就知道看钱。

@Willing_Phang:美国特斯拉会不会又说中国灰霾太重看不到车辆?

3、关于三星的两条消息

三星电子决定在华召回Note7

针对中国质检总局对部分Galaxy Note7的 “召回令”,中国三星电子发布声明称,中国三星电子将针对自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1858台Galaxy Note7测试体验机进行主动更换。9月2日,三星宣布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 7手机,但并不包括中国市场所出售的同款手机。

@述清jnu:三星这次栽大跟头了 在中国市场势必一落千丈

@beauty妙妙:即便是体验机 难道三星不应该召回吗 为什么要等到约谈才召回?

@覆雨翻云手:二等公民终于等到啦

春秋航空封杀三星Note 7

近日,春秋航空发布安全预警,再次重申旅客应严格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规定,飞行全程中,严禁使用包括三星Galaxy Note 7在内的任何手机和充电,或作为托运行李运输。

@南望山阿飞:大快人心

@Psk_:产品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怪谁呢?简单的安全保护措施都没做好还把安全隐患的产品卖给消费者?

4、圆通借壳上市获批,阿里系成为第二大股东

近日,A股公司大杨创世(600233)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批准圆通借壳上市。不出意外,圆通将领先顺丰、申通和韵达和中通,成为民营快递第一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由服装制造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彻底转型。

@真爱:经常与快递打交道,圆通有待提高、有待提高!

@纯在:哪里都能见到阿里!

5库克: AR更有潜力

蒂姆·库克近日在接受ABC News采访时称,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都很酷,但苹果可能会选择发展AR业务。库克在采访中还简要地解释了两种技术的区别,称AR更加社会化,而VR则主要专注于营造沉浸式体验,但这种体验很难与他人分享。提及AirPods佩戴稳定性问题时,他解释说:“线会将耳塞扯出来,主要是因为线是有重量的。无线耳机没有线,自从使用以来,我个人的耳机还没有脱落过。”

@芙梵迪:你来中国大城市挤下公车和地铁试试。

@不是传说中的传奇:他的意思是说如果掉了,是佩戴者耳朵的问题。

6、“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今晚22时04分发射

昨日,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9月15日22时04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T2火箭已经开始加注推进剂。“天宫二号”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也是目前我国载人飞行时间最长的一个航天器。在完成发射之后,它将在太空完成三大任务——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在轨补加、在轨维修技术试验。

@比心:说不定现在这些科学家们还在为此事而操心,没有过上中秋节。

@斷絃ゐ朩吉怹:能不能网上直播

7、网易回应分拆新闻业务传闻:从没听说过类似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网易一位公关负责人回应分拆新闻业务传闻称,从没听说过类似消息。这位公关负责人说:“这次的消息我们也不太清楚,消息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自己内部都不知道这个消息。”

@UnluckyNinja:问丁磊喽

@刘小杰_:一般这样的反应就是真的了,你以为我们还不懂你们的套路吗?

8、华视传媒出售49%的地铁移动电视广告业务

近日,华视传媒宣布,华视传媒集团已完成向雷曼股份出售华视新文化49%的股权交易。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称:“对于华视传媒而言,出售地铁移动电视广告业务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步骤。我们对将来出售华视新文化剩余51%股权持开放态度。”

@我有辣条你跟不跟我走:一眼看成了乐视

@可来问:在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广告领域占据绝对垄断地位的华视传媒,得受到多大的外部压力,才会这么做?

9、欧盟:德国对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陷入灰色区域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德国针对Facebook用户条款的反垄断调查已经陷入“竞争与隐私之间的灰色区域”。欧盟正在考虑调整相关法规,允许对企业控制数据或知识产权进行更多审查。

@徐东胜:代表性案例,关注中!!!

10、瑞士银行拟用面部识别技术帮客户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瑞士银行(UBS)正寻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观察客户的面部表情来帮助他们进行投资。瑞士银行首席投资官马克·哈菲尔表示,该公司开展了多个试点项目,以了解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

@颗粒残骸:好,可我没钱。

@bigsheep198410:AI太强大了。

今日思想

任何一个创业公司,时间上最完美的曲线是什么,三个三年。第一个三年活下来,找对产品方向;第二个三年发展壮大;第三个三年实现理想。任何一个BAT或者大型的企业没有十年是达不到这个高度的。你看一两年上去了,几年他有个衰减,上得越快,说明你不扎实,摔得也快。——俞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