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被黄牛加价1万;国行Note7现爆炸案例;阿里市值成亚洲第一|黑马早报
2016-09-18 08:38 黑马早报

因为开价偏高新机销量不算乐观,黄牛却称并不愁卖

1、阿里巴巴市值登顶亚洲第一

昨日下午消息,截至周五美股收盘,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股价上涨0.18%,收盘价为1  04.64美元,市值约合2664.13亿美元。阿里巴巴就此登顶亚洲所有上市公司市值首位。

@意竹:马云真是好样的

@ET来的热血青年: 二马老是打架

2、银行准许参与股权投资 “国家队”入场缓解资本寒冬

据财联社报道,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上表示,要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技创新股权投资,通过并表综合算大账的方式,用投资收益对冲贷款风险损失。尚福林的此番表态可能意味着“创投国家队”即将登场。

@竹子:一旦允许银行进入股权投资领域,监管体系能否实施有效监管,有待观察。

@住在风里:如果不能有效防范风险,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就将面对更大的不确定性

3、关于苹果的两则消息

首批iPhone7售罄 亮黑色机型炒至两万多

16日上午,iPhone 7系列正式开卖。据苹果方面公布的消息,目前iPhone 7 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罄。新出的亮黑色顶配256G,官网价格7988。与此同时,不少黄牛拿着炒到两万多的亮黑色真机揽客。因为开价偏高新机销量不算乐观,黄牛却称并不愁卖。

@糊涂哓哓的铺子: 只会以正常价格购买

@小啊小阿文: 第二批就价格稳定了,第一批肯定贵了,还被黄牛炒。

苹果市值一周净增630亿美元

苹果股价创下近五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本周,苹果股价收盘于114.92美元,累计上涨了11%,创下自2011年10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苹果市值本周净增了约630亿美元,是美国股市科技板块近期上涨的一大推动力。

@与非:库克:全靠同行衬托

@护肤礼记: 三星神助攻

4、关于三星的两则消息

用户爆料:首起国行三星Galaxy Note7爆炸事故

今天凌晨,有用户在Note7贴吧爆料称,自己在京东购买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发生电池爆炸事故。该用户称事故发生时,手机并未在充电,使用过程中突然黑屏,然后机身出现晃动,手机被丢到一边后发生爆炸。

@贝勒爺玩坷垃: 苹果华为三星相约斗地主。 苹果:我出7 华为:我出9 三星:……我炸

@浮山边红树林: 国行不是不会爆炸吗?三星手机不是说国行电池采用的不同的电池吗?

Note 7的事没完 又把一个美国男子的腿炸伤了

周五,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首先对三星提出了起诉。据路透社报道,三星被一名叫乔纳森·斯特罗贝尔(Jonathan Strobel)的男子起诉,该男子称他的Note 7 手机突然在裤袋中爆炸,导致他的一条腿和一个拇指被烧伤,经鉴定为二级烧伤。这名男子称,他的手机是在9月9日爆炸的。

@阿金:三星这次要哭晕在厕所了

@暖色君:苹果真的要感谢三星

5、FBI局长建议:安全起见 每个人都应该把网络摄像头遮起来

FBI局长James Comey日前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用胶带盖住了自己私人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并建议每个人都这样做,以保证自己的隐私不被泄露。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就遮住了自己苹果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

@心若向阳so: 所以以后的电脑出厂摄像头都会加上盖子么

@dove:手机的那两个摄像头也遮住吗?

@传说中的糕手: 从一开始就禁用了摄像头的驱动...

6、Mobileye称特斯拉不听劝告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向Mobileye公司保证,在使用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时,特斯拉车主不会被允许双手离开方向盘。然而,最终结果并非如此。在发生严重事故后,Mobileye与特斯拉之间关系破裂,二者的合作关系走向终结。

@阿弥陀佛施主快滚: 手不离开方向盘?那算半自动驾驶吧?

@耐撕的295: 卖点没了,怎么能答应。

@代运梁: 这还敢说是自动驾驶吗 随时接管

7、23%美国人表示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Uber在美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它们按照正常程序“接单”。测试结果表明,这些车辆足以应对多数情况,与不少真人驾驶车辆无异。不过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约23%的美国人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酃峰古韵: 77%的人愿意坐,不得了!

@我是小邹: 无人驾驶,出了事故是不是无责任?

@咚咚咚咚咚呛_: 说的像是人开的就很安全一样。

8、亚马逊开始在印度销售二手和翻新手机

为了挑战本土电商Flipkart的地位,亚马逊盯上了二手和翻新手机。近日,印度亚马逊在网站上推出了一个特殊商店,在该商店中,印度顾客可以卖到更为廉价的手机。这些手机都已经“得到修复,可完美适应新工作”或者是用户卖给亚马逊的,价格方面这些手机优势十足,比全新的机型低上四分之一。

@好吃的我:默默的呐喊 我也需要……

今日思想

只要有企业的员工真正认为自己是企业的主人,分权才有了基础,没有这样的基础,权力分下去就会乱。让有个人成就欲望者成为英雄,让有社会责任者(指员工对组织目标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成为领袖。基层不能没有英雄,没有英雄就没有动力。

——任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