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600万元天使轮融资,熊猫儿童大学要解决孩子放学后没人管的难题|每日黑马
2016-09-19 18:27 每日黑马 熊猫儿童大学 教育 融资

熊猫儿童大学专注为6-12岁学生提供全面创新的放学后教育解决方案。

在一二线城市,很多小学生家长面临着孩子三四点放学后“没人管”的难题。家长的下班时间在六点左右,无法抽身去照顾孩子。而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的孩子,由于知识和沟通等原因,课后的学习辅导无法保障,“管不好”孩子的问题也十分突出。此外传统的小饭桌和托管班课程单一、服务良莠不齐,无法满足孩子放学后全面的学习成长需求。

创始人李一北看准了这个痛点,于2015年创办了熊猫儿童大学。熊猫儿童大学专注为6-12岁学生提供全面创新的放学后教育解决方案。目前已开设三家直营校区,北京2家,成都1家。

熊猫儿童大学结合自主研发的教学课程和线上产品,落地线下学校,直接面向C端进行招生。目前熊猫儿童大学主要提供基础陪学、英文学院、熊猫科学实验室三大核心课程和线上服务。

据创始人李一北介绍,孩子通过“基础陪学”进行课后辅导、查错补漏,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完善知识系统。在“英文学院”里,孩子通过情景式的对话、和外教近距离接触不断地学习英文。“熊猫科学实验室”则通过动手做科学实验,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熊猫儿童大学通过收集学生在学校的错题以及其他的学习数据,通过技术整合分析,形成个人学习报告,教师根据学习报告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据悉,熊猫儿童大学为教师、家长开发了APP,在APP里老师可以收集孩子的学习信息,和家长进行信息反馈沟通等。

在课程体系方面,李一北表示教育的本质是教学内容,熊猫儿童大学从一开始就很注重创新型课程体系的搭建和教学方案的研发。熊猫儿童大学通过吸收引进国外优秀教学模式,结合国内学生的实际学习需求和成长状态,由教研团队开发出适合孩子课程体系。李一北认为,创新的课程体系和先进的技术产品,通过技术实现的数据驱动教学,正是熊猫儿童大学的价值和竞争壁垒所在。

在校区的选址方面,李一北认为校区距离学校近是首要因素,这样既可以最大程度辐射学生,又方便家长接送孩子。

现阶段熊猫儿童大学的盈利模式为直接落地线下校区,招生盈利。单个校区在落地后4个月左右即可实现盈亏平衡开始盈利。目前3家直营校区有两家已经实现盈利。

在李一北的规划中,近期获得的6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体系的完善、技术产品的迭代和线下样板学校的标准化运营,为熊猫儿童大学园下一步规模化复制打好基础。未来3年,熊猫儿童大学要开100家线下校区。

在团队方面,熊猫儿童大学的创始人李一北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此前曾做过留学考试培训和游学项目,后被收购。重新出发做熊猫儿童大学,李一北表示“折腾”这么些年,还是希望在教育领域深耕下去。熊猫儿童大学的教学合伙人有多年的教学和办学经验,技术合伙人来自百度和新浪,有很强的专业能力。

李一北认为,在传统教育行业的变革中,教育和技术的结合是其重要环节。针对低龄儿童,其学习习惯、思维能力、行为养成、社交情感培养等方面的独特性,纯粹的线上教育未必是最佳路径,结合技术实现的自适应学习系统+线下的人工干预,教学效果应该会更好。

黑马档案

公司:北京班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李一北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教育

融资状况:获600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