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宣布完成首轮10.8亿美元融资;国行三星note7爆炸,外部加热导致?今起26省居民可在京办身份证 | 黑马早报
2016-09-20 08:40 乐视汽车 三星

TechData宣布26亿美元收购Avnet旗下IT业务。

1、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联想控股深创投等参投

据新浪科技消息, 近日,贾跃亭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创投、联想控股等机构。乐视造车计划自公布之初,就一直遭受资金短缺质疑。此次10.8亿美元的融资,意味着乐视超级汽车可以暂时摆脱资金困扰,专心将造车计划往前推进。

@空虚散人:超级,能干嘛?能飞吗!?整天就是“生态”

@November_Rain12:想起了武林外传那句台词:“我上面有人”

2、关于三星的3条消息

三星与电池供应商均发声明:国行Note7爆炸为外部加热导致

据新浪科技消息,在三星电池供应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声明后,三星公司也发表对外声明,说法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基本一致——Note 7爆炸为外部加热导致。

@跑步课本:外部加热?人体温可以给手机加热,嗯,是的。

@July------:用过两部三星手机,如果我说感觉蛮好用,会不会给强国人民咬死?

@我叫海洋像蓝天:这届用户不行啊。

三星出售四家科技公司持股 以解Note 7燃眉之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Galaxy Note 7的召回影响仍在发酵,公司眼下正面临着需要大量资金救急的窘境。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消息指出,三星上周末已售出其持有的四家科技公司的股权,以换取现金解决眼前的当务之急。这四家公司包括了硬盘生产商希捷科技、芯片制造商Rambus、荷兰半导体设备生产商ASML,以及日本电子品牌商夏普。

@浑身:大出血!

@火星:听说来得早......

国行Note 7两天两炸 部分电商平台却一度卖断货

据澎湃新闻报道,9月18日、19日,连续两天,国内行货版(国行版)三星Note 7连接被曝出两起爆炸事故。即便如此,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在国内多个电商平台上,依然在销售。部分平台甚至一度出现断货现象。

@奶茶:小米:我出5

苹果:我出7

华为:我出9

@晶晶:如果三星说是外部加热,就该公示详细的分析报告,再将坏手机交第三方检查。已购买的用户需要知道真相。

3、今起26省份居民可在京办身份证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在北京工作和居住,身份证丢失后却要跑回老家补办,今天起,民众将不用再经历这样的麻烦事。随着北京警方启动与26省份的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非京籍居民只要带上暂住证或居住证就可以到窗口换领、补领身份证。

@睡醒:公安部抢铁道部饭碗啦!

@风吹过:是不是先得有社保?

4、天天动听10月1日起将停止服务

据TechWeb消息,天天动听、虾米音乐应用的启动页面显示,“10月1日起天天动听将停止服务,感恩一起走过的洪荒岁月”。据悉,应用今后仍可以继续使用,但只能作为单机播放器,无法获取联网服务。

昨日,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永福在内部发表公开信宣布阿里音乐架构调整。阿里音乐原董事长高晓松已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原CEO宋柯就任阿里音乐董事长,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2014年,天天动听被阿里巴巴收购。2015年,被阿里巴巴收购的音乐网站天天动听、虾米音乐合并共同组建成阿里音乐。2016年4月15日天天动听正式更名为阿里星球。

@青草:那时候刚用安卓手机,第一款音乐软件就是你。怀念。

@花儿:其实安静做个本地纯音乐播放器也不错。

@晴天:手机里一直有 然后更新变成阿里星球后就再也没用过。

@Samwelltarlydev:09-19塞班必备...

5、关于亚马逊的两条消息

亚马逊:绝对不可能出售中国电商业务

据财经网消息,近日,由自媒体账号“科技老罗”发出的“乐视将宣布收购亚马逊中国”的文章在电商圈刷屏。尽管亚马逊官方回应“谣言止于智者”,但合并传闻还是引发市场联想,乐视网股价一度涨超8%。亚马逊中国昨日再次明确回应财新记者,绝对不可能出售中国业务。

亚马逊官方也发出更明确的声明,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发布公开信称:“亚马逊中国是亚马逊全球战略重点市场之一,我们会持续在中国市场投资并不断深化在中国的发展。”

@沉香:你的页面不符合中国人审美,说了多少遍了,怎么就是不改。

@故人:信誓旦旦的多了去了,优步才发过誓呢。

甲骨文瞅准商机发力云计算 埃里森叫板亚马逊

据外媒(usatoday.com)报道,美国时间周日晚,甲骨文公司CTO拉里·埃里森在其公司的发布会上宣布甲骨文发力云计算领域,并直言要同亚马逊展开竞争。

@笛子:甲骨文靠DAAS发力。

6、上海部分摩拜单车遇故障 摩拜称"使用人数过多"

据澎湃新闻报道,不少网友爆料称,从昨晚开始,摩拜单车无论如何扫码,就是解不开锁,一直出现“抱歉,服务暂时不可用,请稍后再试”等提示。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发帖称:由于当前访问使用人数过多,导致服务暂不可用,系统将在二十分钟之后恢复正常。不过,澎湃新闻于当天21时30分左右再次进行尝试,仍无法正常解锁。

摩拜单车诞生于上海,于本月初进入北京,摩拜单车与传统的有桩公共自行车不同,用户使用摩拜单车到达目的地后,在除了胡同、小区、楼道等区域外的任意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用户可以任意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停放处即可关锁走人,提供给下一个用户使用。

@鄢子回:开不了锁就算了,还无故扣光了我所有的充值费用和押金,信用也无故变成了-1!!

7、27批次充电宝抽检不合格 爱国者、普乐、魅点等上黑榜

据环网报消息, 近日,广东质监局公布了2016年广东省充电宝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在被通报的27批次产品中,存在额定容量测试问题的产品最多,有20批次;其次涉及重物冲击的8批次;热滥用、标示和警示说明不符合规定的各有3批次。具体涉及到品博、威泰龙、Yoobao、爱国者、普乐等品牌。

@皇城灯火:告诉我哪些过了。

@朕已无心早朝奈何天下不允:只要充电宝别给机场安检给没收了就行。

8、印尼:谷歌仅去年就欠税4亿美元

据路透社消息,印尼一位高级税务官员周一表示,该国计划追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过去五年的欠税情况,如果谷歌被发现逃税,仅2015年一年需要补缴的税款可能就超过4亿美元。

@MengRand:补缴税款超过4亿刀?谷歌在印尼的营收这么高?

@铁骨硬汉郭沫若:谷歌,姓谷名歌,代号404,英文名not found。

9、中国成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市场

根据联合国宽带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今年底,全球将有35亿人口用上互联网,高于去年的32亿,相当于全球人口总数的47%。中国网民人数达到7.21亿人,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市场。印度以3.33亿的网民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

@尘缘梦浅:错了,是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网。

10、另类融资市场报告 欧洲规模不及中国十分之一

据网贷之家消息,近期,英国剑桥大学另类融资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欧洲另类融资市场的年度报告《The 2nd European Alternative Finance Industry Report》。正如这篇报告的标题“持续的动力”(“Sustaining Momentum”),剑桥通过对整个欧洲地区另类融资产业的数据分析,展示了欣欣向荣的欧洲另类融资市场,其中P2P网贷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草泽:英国是网贷发源地啊。

11、英国正式颁布机器人道德标准:不许伤害、欺骗和令人成瘾

据雷锋网消息,英国标准协会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英国国家标准机构,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该协会正式发布了一套机器人伦理指南,全称《机器人和机器系统的伦理设计和应用指南》,指导研究者和制造商对机器人做道德风险评估。

@大嘴发言人:再加一条,不许调戏女程序员。

@好吧我是只SB:大胆预测,相关法律在七十五年到一百年以后会被机器人废除。

@独啸毅:干脆改造成自动贩卖机得了,费劲儿!

12、智能小便池:可烘干隐私部位 正考虑研发女性版

近日,有发明者称正在研发一款高科技小便池,该小便池可以洗干净并烘干入厕者的隐私部位,这款叫做Urinary 2.0的小便池是由生物化学家Eduard Gevorkyan、经济学家Ivan Giner以及Miguel Angel Levanteri合作开发的。Urinary 2.0内置了一系列传感器,当检测到尿液停流时便会自动激活清洗装置。

@中医:向前一小步,科技一大步。

13、阿姆斯特丹与MIT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游艇

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数以城市河道发达而闻名。在全世界都专注于研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今天,该市都市解决方案研究所(AMS Institute)与麻省理工学院(MIT)达成了一项五年期研究计划——Roboat,拟探索无人驾驶游艇的可行性。

@多姿:我们人生观的小时候。

@山涧的溪流:想象一下运送物资和人的画面。

14、无人机与AR技术将用于“监工”

据VR日报消息,最近,国外一家名为Bentley Systems基建规划公司通过结合无人机与AR技术推出了一项基建项目跟踪管理服务,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对整个施工场地进行规划与监控。

@秋风:不明觉厉。

@没有极限的光:领导要更轻松了。

15、26亿美元收购Avnet IT业务 Tech Data股价涨21%

据CNBC报道,世界第二大电脑营销公司Tech Data已经宣布,将斥资26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器元件分销商安富利集团(Avnet)旗下IT业务,此举促使Tech Data股价周一曾猛涨22.3%,最后以增长21%收盘,当时股价为84.80美元。

今日思想

商业的本质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就像当代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说的那样:商业的本质是盈利。我知道这个“残酷”的、毫不性感的说法会吓坏一大批情怀创业者,但,这就是创业者需要学会的第一课。创业即使被包装的再性感,我们也要意识到它的骨子是一门“生意”,像做生意一样的去对待你的创业项目,项目才有可能获得生命力。

——张野(青山资本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