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千人万元”补贴之后,今日头条又要用10亿元补贴短视频创作者 
2016-09-20 11:15 今日头条 短视频

张一鸣指出,短视频门槛低,需求旺盛,创作甚至创业都大有可为,现已成为内容创业新近崛起的风口。

i黑马讯 9月20日消息,2016头条号创作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上,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宣布,将拿出10亿元人民币补贴短视频创作者,助力短视频创作的爆发。

张一鸣在会上披露,“目前,短视频已经超过图文和组图,成为今日头条上最大的内容形态。今日头条上的短视频每天拥有10亿次播放,其中93%的视频时长在10分钟以内,74%的视频时长在5分钟以内。”

张一鸣指出,短视频门槛低,需求旺盛,创作甚至创业都大有可为,现已成为内容创业新近崛起的风口。今日头条决定:在未来12个月,至少投入10亿人民币补贴给头条号上的短视频创作者,同时给予每一条优质原创短视频至少10万次加权推荐。

目前,头条号的数量已经增长到30万个。头条号将在12月推出私信功能,允许创作者一对一、一对多地与粉丝互动。创作者还将能方便快捷地使用东方IC打造的千万级正版图片库,同时为这个图片库提供素材的摄影师也能获得来自今日头条的大额补贴。

此前,去年的大会上,今日头条曾提出“千人万元”补贴计划,宣布至少保证1000个优质头条号每月从平台上获得不低于10000元的收入。而此次宣布10亿元人民币补贴短视频创作者,也意味着内容创作者又迎来一项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