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宣布乐视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首车已上路测试
2016-09-20 13:43 乐视汽车 融资 乐米节

首辆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在加州上路测试。

i黑马讯 9月20日消息 昨日晚间,在乐视“919乐迷狂欢夜”现场,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当场宣布,乐视汽车于上周已经完成超10.8亿美元A轮融资,资方主要为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产业资本机构。

据悉,乐视汽车此次融资数额,打破了目前世界汽车产业互联网电动智能产业首轮融资纪录。此外,乐视汽车的自建工厂已经正式落户杭州莫干山下,汽车产业园和汽车城在推进中;首辆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在加州上路测试。

此前,LeEco乐视宣布在浙江启动包括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项目战略合作。其中涵盖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先进制造、生态展示、观光体验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正式落户浙江省德清县,总投资额为近200亿元。

根据项目规划,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而在此次融资之前,乐视汽车共投入近3.5亿美元,全部为贾跃亭投入。

乐视汽车预计在2019年-2020年实现盈亏平衡,EBITDA转为正;乐视汽车在2016年至2022年的总投入将达79亿美元,主要以贷款形式解决,计划股权融资三轮A轮、B轮、Pre-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