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C1、C2轮融资丨融资首发
2016-09-22 14:26 BOSS直聘 融资 华映资本 高榕资本

华映资本领投C1轮,高榕资本主导C2轮。先前投资方策源创投、和玉另类投资、今日资本、顺为资本全部跟投。

i黑马讯 9月22日消息 今日,互联网招聘App——BOSS直聘宣布,已于2016年8月完成由华映资本领投的C1轮及高榕资本主导的C2轮融资,C1、C2两轮融资共计2800万美元。先前投资方策源创投、和玉另类投资、今日资本、顺为资本全部跟投。

据悉,BOSS直聘是一款“直聘”模式的在线应聘软件,依托该平台,应聘者可跳过海投简历、一面、二面等环节,直接与企业老板在线聊天、恰谈入职条件。

i黑马了解到,BOSS直聘于2014年7月登录苹果App商店,免费开放给双向用户。2015年二季度完成C轮融资,但未对外披露。

BOSS直聘称,截止到2016年8月底,平台已拥有注册求职者1065万,注册职场BOSS人数181万,每日在线职位达183万,平台平均每秒产生8次BOSS与求职者间的对话。

赵鹏认为,相比出行、餐饮等热门服务,二十年来互联网招聘行业一直是一个低频、刚需和冷门的行业。接下来,招聘行业将进入以“MDD”(Mobile+Data+Direcruit)为核心的“招聘 2.0”时代。其中,Mobile指移动端,以延伸招聘的实现场景和增加用户覆盖;Data指用户数据,在收集到足够的求职者和Boss双方的数据后可进行精确撮合;Direcruit指直接招聘,也就是去除传统招聘笔试、面试等程序,求职者与Boss直接对话的招聘形式。

C1轮领投方华映资本中国合伙人章高男表示,“直聘”是外表,投资BOSS直聘主要考虑的是BOSS直聘基于移动端获取数据,将这些数据进行用户分析和画像,可实现产品精细运营,这与淘宝、天猫等电商App强调的“千人千面”是一个逻辑。

C2轮领投方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认为, BOSS直聘的产品形式拉平了人才和企业双方的地位,实现了招聘方和求职者的快速连接。

对于外界较为关注的盈利模式问题,赵鹏表示,BOSS直聘还在探索,“这是我们的阶段,我们很有信心。”他指出,对数据的理解、对人的区分,是有钱可赚的。“我们赚着还不错的钱,因为我们成本比较低。我们现在日子还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