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10亿美元后,威马汽车CEO沈晖透露将至少推出八款主流智能汽车
2016-09-22 15:31 威马汽车 智能出行

据传,在今年八月份,威马汽车完成了10亿美元A轮融资,目前威马已拥有超过300人的核心团队。

“在新技术的冲击下,汽车这一硬件产品,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今天的车企不再是简单的车辆制造商,而是出行服务的提供者。”在9月21日上海举办的“智慧出行新可能”论坛上,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首次公开露面并发表演讲。

演讲中,沈晖透露了威马汽车未来产品规划的“128战略”,即基于德国技术,调动全球资源,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PL”2个整车平台,至少8款高品质主流智能汽车,2018年起,以每年超过一款新车的速度逐步推向市场,并通过创新的销售、运营、金融、服务、信息策略等价值链解决方案,形成基础的硬件平台铺设及智能车网覆盖。

论坛最后,参会的13家企业(威马汽车、复星集团、华为、腾讯、滴滴出行、博世、西门子、联通、地平线机器人、精进电动、合普友电、深圳键桥、汉逸科技)共同组成了“智慧出行精英企业汇”,致力于推动智慧出行产业的发展及落地。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据传在今年八月份,威马汽车完成了10亿美元A轮融资,目前威马已拥有超过300人的核心团队,分布在上海、德国、北京和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