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发布3.0版本 首推智能办公电话和外部联系人
2016-09-22 16:40 钉钉 阿里钉钉 阿里巴巴 社交

钉钉3.0首次推出了能办公电话和外部联系人,实现企业间的无缝连接。

i黑马讯 9月22日消息 近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杭州召开钉钉3.0暨2016秋季战略发布会,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正式推出全新钉钉3.0版本。此次钉钉3.0最大的亮点是首次推出了智能办公电话和外部联系人,实现企业间的连接,通过外部联系人、服务窗等功能打通了业务链条的上下游,让企业不再是孤岛,业务连接更为高效。

此前钉钉的联系人只包括同事和好友,而3.0版本前两者的基础上,在企业组织架构一栏增加了“外部联系人”。该栏专门用来添加业务往来的伙伴,包括客户、上下游、合作伙伴等。

外部联系人的添加主要通过手动添加、扫描名片、excel添加三种方式完成。在添加完成后,IM沟通界面会多一个下拉打开的界面,这里能记录双方的业务往来情况(包括通话记录、拜访记录、业务往来记录等),并能把信息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尤为重要的是,历史沟通记录都会作为公司的资源和材料留存,即便离职,这些相关信息也都会同时转交给接任的其他同事。

同时,每个企业都可以开通针对外部的服务窗,外部联系人可以添加该服务窗功能,之后可以通过该窗口完成订单、交易等商务功能。即不同的企业之间可以通过外部联系人和服务窗完成交易,业务往来更加便捷高效,从而实现企业间简单、高效、安全的连接,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沟通成本。

钉钉3.0功能另一个亮点是智能办公电话,每家企业都可以申请一个虚拟的总机号码。该企业员工利用钉钉向外拨打电话时,会多一个选项——办公电话。此次通话显示在对方手机上时,将是虚拟的总机号码。而如果对方回拨这个总机号码,钉钉在技术上也实现了智能识别,可以准确的找到刚才拨号的手机进行回拨。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沟通联系的时间成本和门槛。

除了上述新亮相的功能,钉钉3.0的DING功能也进行了升级,发DING消息时可以设置任务选项,收到的DING消息可以被ding住,在钉钉开屏时会首先置顶显示,进一步提升信息传达效率。

而对于钉钉3.0版本打通企业间打通连接的意义,陈航表示:“钉钉3.0提供给企业一个更好地连接企业内外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企业可以实现内外双重高效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