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登陆纳斯达克 成中国首家赴美上市大数据企业
2016-09-24 12:00 国双 大数据 上市

中国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Gridsum Holding Inc.(国双)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上市,

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Gridsum Holding Inc.(国双)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上市。

国双的股票代码为“GSUM”,发行价为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13美元。国双此次赴美IPO共融资约8,710万美元,首日开盘价为15.25美元,报收于15.75美元,相对于发行价涨幅为21.15%。

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国双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此后,国双更新了招股书,招股定价区间定为每股ADS 10.50-12.50美元。高盛(亚洲)、花旗集团全球市场、Stifel, Nicolaus & Company为此次交易的承销商,国双授予承销商在30天内、以首次公开招股定价扣除承销折扣和佣金的价格增加购买最多1,005,000股ADS的权利。

国双通过数据的收集、检索、分析和高速处理,为客户创造基于数据的商业(人工)智能。

国双大数据平台包括数据仓库、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内的关联性分析引擎和复杂事件处理的实时分析引擎构成。在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国双开发了包括营销自动化、电子政务、新媒体和法律服务等行业的应用。客户涉及政府及司法、电视台(新媒体)、金融、电商、旅游、消费品、汽车等众多行业领域。

经过10年的发展,国双在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运营层面盈利,2013到2015年的净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94%;2016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占收入的45%,而净收入同比增长75%,毛利率为到86%。

国双共进行过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迪士尼旗下的思伟资本、诺基亚成长基金、索罗斯的量子战略基金和高盛集团的自有基金PIA,三轮共融资6,8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