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的公司发新品,距离“全球最好”的目标差着几个中国第一?
2016-09-24 15:25 钛度科技 Sky 电竞 新品

任何事情你想成为第一都很难,但是目标还是要立的,难也不能不去克服。就像打电竞一样,先打(成)中国冠军,再打(成)世界冠军嘛。

i黑马讯 9月24日消息,“中国电竞第一人”、人皇Sky创办的钛度科技近日发布新品,三款键盘和两款游戏主机(一款PC主机一款电视主机)。这是继去年12月发布鼠标之后,钛度科技的又一产品动作。

“差不多憋了一年。”钛度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沛在接受创业家&i黑马采访时说。他表示,钛度在去年推出第一款鼠标后就立项了键盘和电脑,至今终于“到了该交答案的时候了”。

据悉,钛度此次新发布的三款键盘(分别为TKM600、TKM610、TKM300)均采用德国Cherry轴,并接入了电竞相应的智能功能,定价分为899、699、699元。

主机方面,钛度自主设计的PC主机是跟美国Alienware公司设计师合作,在Sky、余梦瑶等世界冠军加持下完成,命名为黑晶。该款产品基础硬件配置为i76700处理器,GTX1060显卡,8G内存和240G SSD固态硬盘。起价为7299元,最高配置为14999元。

另一款电视主机命名为Ministation,定价699元。跟传统电视主机定位不同,其针对移动游戏内容打造,着重为移动游戏提供升级体验。同时,也为移植移动游戏推出了钛度手柄操作,以改善操作体验。

钛度科技是由前电子竞技世界冠军李晓峰(Sky),于2014年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前电竞选手杨沛为联合创始人。近日,创业家&i黑马针对此次新品发布采访了杨沛,听他分享了钛度的产品策略、态度,以及未来愿景。

以下为创业家&i黑马对杨沛的采访:

创业家&i黑马:这次开拓了新的产品线?

杨沛:去年我们做第一款鼠标,下半年我们就立项了键盘和电脑。到现在差不多憋了一年,也是到了该交答案的时候了。我们这次有发三款键盘,全部采用Cherry轴,也有一些智能电竞的功能,在人体工程学上也有一定的改进。

还有一款电竞主机。我们找的是美国外星人(Alienware)的设计师,在加上我们的世界冠军Sky和余梦瑶等一起做了一款极致的电脑。

还有一款是今年跟腾讯合作的,我们叫大屏游戏机。他们做的软件生态,我们做的硬件生态。把现在流行的移动电竞、手游搬到大屏幕上去玩。它有两个核心竞争力:第一是大屏分辨率和视觉感受,第二是手柄,手柄操作比手机操作更灵活。

所以我们相当于发布三款键盘,两款主机。两款主机里,一个是PC主机,一个是电视游戏机。

创业家&i黑马:新产品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杨沛:我们的键盘、主机跟鼠标一样,都是中价的定位。键盘我们没有采用国产轴,因为国产轴返修率非常高。在Cherry轴主体的键盘里面,我们的定价也是中上等的。我们是全金属的,同等的产品差不多都八九百块钱,我们差不多也是这个价位。首发这天,跟京东合作,便宜差不多200块钱。

创业家&i黑马:你们怎么理解智能外设这个概念?

杨沛:首先智能是一个功能,并不是一个品类。因为我们是电竞的专用装备,所以我们的智能都体现在电竞的相关功能上。智能的目的就是通过智能化的软件设置,能够让用户更加方便地使用你的产品。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比如你是一个大众玩家,你也可以买电竞鼠标来进行游戏,每个人跟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就像打篮球一样,不是篮球爱好者都要穿乔丹、科比鞋,但是很多非职业玩家也希望穿这些专业装备,哪怕能提升一点点的体验感。目前中国的电竞用户并不少,已经有1.25亿。

创业家&i黑马:从去年到今年,你们的鼠标销量达到预期了吗?

杨沛:去年12月24号首发,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没有一个足够长的时间轴来评判达没达到预期。另外,鼠标本身过去处于自然销售状态。我们公司的分销网络其实是近期刚刚开始建立,过去其实都是被动销售、用户主动搜索。销售团队组建也比较晚,基本是(今年)6、7月份才开始组建。过去我们没有销售一说,所以很难说我们自己满意不满意。

只能说,目前增长趋势是满意的,基本上每个月有100%的增长。

创业家&i黑马:购买钛度科技的产品,很多人是冲着Sky本人去的。会有人说你们是在卖情怀之类的话。

杨沛:这些是外界给的标签了。我们很难要求别人看我们的眼光是一致的,所以做好自己就好了。不管是说情怀也好,不情怀也好,最终都还要看我们的产品。产品做得好,大家其实也就没有太多的话了。我们倒不是特别介意,早期买我们产品的一些人其实都是Sky粉丝,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需要把产品做好,否则也对不起Sky个人对品牌的消费。最终还是要靠钛度的品质去征服粉丝。

早期是Sky能够让钛度从0到1更容易,其实往后钛度也能反哺Sky。

创业家&i黑马:A轮是王思聪领投,他投资你们的原因是因为Sky?

杨沛:他觉得我们在这一方面有一定的优势,Sky(在电竞领域)的人脉关系和IP,肯定比其他企业起点要高一点。这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他看好我们公司的商业模式、商业打法。最重要一点,校长是个资深发烧友,他对游戏、电竞装备方面非常了解。他能准确说出每一个产品价位段,每一个品牌的历史。他拿到我们第一款鼠标用完之后,还是觉得比较不错的。可能产品层面的原因更多吧。

创业家&i黑马:你们的商业打法有什么不同?

杨沛:软硬结合。比如我们跟腾讯一起做的游戏机,除了硬件的利润之外,我们也能拿到软件的分成,卖的越多我们的软件收入也越多。我们应该是中国电竞行业唯一一家有硬件,也有应用、平台、数据的公司。

创业家&i黑马:这个游戏主机主要是玩移动游戏的是吗?

杨沛:对。围绕着重度手机游戏提供重度的游戏体验。手机是碎片化游戏装备,其实当用户回到家之后,就不再是碎片化游戏了。就是,你可以在地铁上用手机玩养成,回到家以后你可以躺到床上用手柄玩竞技。

我们跟斧子(蓝港科技)出的主机定位不一样,他们是跟xbox、ps抢用户。其实xbox和ps的用户在中国都没有过500万,都非常小众。这些用户是重度的单机游戏玩家,他们对画面要求非常高。

我们没有针对这些追求画质、剧情的单机用户。我们其实针对的是中国5亿手游用户中10%的重度用户,是5000万规模。而且是新增人群。我们是用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操作载体让他们的用户体验提升很多。所以我们是打新增,他们是打存量。

过去一年之内有很多的移动电竞大作出现,我们觉得到了给它们专门做件装备的时候了。刚好腾讯也想做这个事情,我们一拍即合。

创业家&i黑马:没人说你们是逆势吗?别人都是移动化,你们是把别人移动化的东西再拿回到家里。

杨沛:我们只看用户需求。其实游戏玩家不管趋势,比如VR很热,但是游戏玩家不买的原因是没有优质内容。热是产业上的看法,但是用户只看体验有没有升级、能不能玩到自己喜欢的游戏。

我们不是一个完全看商业标签化的公司。我们首先看玩家感兴趣的游戏内容是什么,然后围绕这些内容我们能不能提升体验。

创业家&i黑马:你们对钛度的未来预期是什么?

杨沛:全球最好的电竞装备公司。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竞国。就像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国家一样,所以Nike就诞生在美国。那么中国的电竞是领先全世界的,我们希望跟随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成为一家以硬件起家的电竞生态公司。

短期目标是先成为中国电竞装备第一品牌。任何事情你想成为第一都很难,但是目标还是要立的,难也不能不去克服。就像打电竞一样,先打(成)中国冠军,再打(成)世界冠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