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uber中国合并之后,易到用车拟融资60亿元
2016-09-26 16:15 易到用车 融资 乐视 新三板

钱用于四方面:乘客及司机端运营补贴、营销及生态协调、新车主平台搭建及后台系统优化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i黑马讯 9月26日消息 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之后,易到用车终于在资本层面有了新的动作。今日,据雷帝网报道,易到用车正在募集新一轮融资,总规模将达60亿元。而易到用车此次投前估值170亿元,投后为230亿元。

据雷帝网报道,易到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主要包括4个:乘客及司机端运营补贴(30亿元),营销及生态协调(15亿元),新车主平台搭建及后台系统优化建设(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5亿元)。

当前,易到用车构建了一个汽车共享服务平台,涉及二手车交易、金融服务、汽车综合服务、互联网车险、会员增值服务、目的地服务、娱乐内容、车内电商、车内广告。内部测算,在无充返补贴的情况下,易到用车的专车服务费每单收入(单价-不含税)为38元。

资本方面,易到用车目前正在筹备挂牌新三板,并做市转让。易到用车认为,挂牌新三板能对企业治理结构、财务规范性等进行梳理,还有打通做市及定增功能。易到更长远的计划是,在A股IPO或借壳,易到用车认为,A股具备流动性、估值高等特点,未来实现盈利或注册制放开时可以选择。

据易到官方资料介绍,易到于2010年5月成立,获得了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2011年8月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2013年4月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宽带资本2000万美金B轮投资。2013年12月获得由携程和DCM领投的总金额近6000万美金的C轮融资。2015年6月,携程再次向易到用车追加了1亿美元的融资,加上此前的两轮注资,携程共计向易到用车投资1.53亿美元。2015年10月,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2016年2月,乐视控股CMO彭钢调任易到用车担任总裁。

滴滴与uber的激烈竞争,使得作为老三的易到一直存在感很低,而在投奔乐视之后逐渐恢复了元气。譬如,易到一直都是保持充100100的补贴政策,不过这方面的返现补贴力度开始出现下降,根据其官方介绍的返现协议,充值在500元以下的订单不会有任何返现,充值额度越高,返现比例越大。随着滴滴与uber中国的合并,易到用车也亟需补充弹药,用补贴夺回市场。出行这场战争并没有因为老大与老二的合并而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