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时代宣布成立娱跃影业,深耕泛娱乐布局
2016-09-26 19:03 微影 泛娱乐

微影时代推出“娱跃影业”、“娱跃发行”、“娱票儿”。

i黑马讯  9月26日消息,微影时代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微影时代发布新品牌“娱跃”,将电影投资、制作、IP开发,以及发行业务等对应分拆为娱跃影业、娱跃发行,另外旗下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微票儿”升级为泛娱乐票务平台“娱票儿”。

成立两年时间里,微影时代已从最初的微信电影票扩展到内容制作、营销发行到衍生品开发业务,覆盖电影、演出、体育三大矩阵。目前旗下资本总额近60亿人民币,已投资产业上下游近50个公司及项目,投资公司总市值超500亿人民币。

微影时代CEO林宁在会上公布了娱跃影业的10个影视重磅项目,包括自有开发的泛娱乐IP。如著名作家马伯庸的经典IP《长安十二时辰》、与企鹅影业共同开发的熊顿《熟女日志》、辛夷坞系列IP等。林宁指出,娱跃影业所关注的娱乐内容分为家庭娱乐、青少年娱乐、分众娱乐三个方向,借助微信、QQ进行发力。

据悉,2016年1-8月,娱跃发行参与出品/联合出品影片20部,参与发行/联合发行43部,影片覆盖票房达到202亿,占2016年1到8月总票房的64.3%。其中主控发行的影片为5部,单片平均票房1.5亿。接下来,娱跃发行将通过发行+大数据能力,为娱乐内容提供精准用户画像。

拥有微信钱包“电影演出赛事”,QQ钱包“电影·娱乐”、娱票儿APP三大入口的娱票过去一年,连接超过1亿移动用户,覆盖全国6000多家影院,进驻2000多家剧场和体育馆、展馆,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娱乐票务平台。

而这一切,都在意味着微影时代在泛娱乐布局的纵深和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