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服务商国双赴美上市,3年来申请1200多项发明专利
2016-09-28 00:09 国双 大数据

国双尤其重视在研发上的投入,研发人员占比44%。2016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占公司总收入的45%。

i黑马讯  9月27日消息,企业级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国双在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后,今天在北京举行上市媒体见面会。

国双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也是2016年以来第五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国双在9月23日以高于定价的15.25美元开盘,并以21.15%的亮丽涨幅收市。

国双的英文名Gridsum,是Grid(网格)和Sum(求和)两个单词的合成,代表用并行分布式架构Grid处理加法Sum运算。国双的定位是做专注于大数据分析企业级软件服务供应商,通过基于云端的软件即服务(SaaS)方式为企业客户、政府机构和主流电视台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国双的主营业务包括,营销自动化、新媒体、电子政务、司法大数据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典型的大数据公司,国双尤其重视在研发上的投入,截至2016年6月30日员工总数为868,其中研发人员占比44%。2016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占公司总收入的45%。2013年到2016年间,国双是中关村人均专利产出最高的企业,目前有1200+以上的发明专利申请,连续2年与百度、联想、小米等大型企业同列中关村专利十强。

通过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目前国双已经建立了全部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国双大数据平台。在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国双设计、开发了多个行业的应用,为客户提供营销自动化、电子政务、新媒体和法律服务。更重要的是,国双大数据平台使得其它行业的应用开发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