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自创耳机品牌并入小米生态链;雅虎被盗帐号或超10亿个;“直播鼻祖”Meerkat彻底关门丨黑马早报
2016-10-03 08:23 每日黑马 黑马早报神点评

iPhone7的蓝宝石玻璃其实纯度很低?诺基亚回来了,新机曝光!

1、周杰伦自创耳机品牌并入小米生态链

小米生态链的耳机品牌“1MORE万魔”宣布周杰伦以股东身份加盟,而周杰伦创办的耳机品牌TiinLab也并入了1MORE。据悉,作为股东,周杰伦将担任“1MORE创意官”。而TiinLab也与1MORE声学实验室合并,取名为“听实验室”。

@奇妙能力豆: 说low的 以周杰伦的身价接不到国际一线品牌?因为周杰伦说他只代言粉丝买得起的东西呀

@邓哈哈:卖情怀?

@杜杜罩我去战斗: 哎呦,不错哦

2、远不止5亿:雅虎被盗用户帐号或超10亿个

雅虎上周证实公司2014年遭受黑客攻击,致使5亿账户泄露。然而现在有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黑客盗取雅虎用户帐号的实际数量或许远不止5亿个,甚至可能已经超过了10亿个。

@蝴蝶花:雅虎有这么多用户?

@刀锯鼎镬:盗账户有什么用?很多人一个密码重复使用。有的网站通过生日和其他个人信息恢复密码。秘密问题和答案也被泄露了,在其他网站上重复使用的话就可以被恶意改密码。别的像卖用户信息啥的都还没提呢。等等

3、“直播鼻祖”Meerkat正式下线

制作团队Life On Air的创始人Ben Rubin在他的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正式下线。这款曾在2015年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大红大紫的直播软件,仅仅在18个月后就走向了末路。

@花杜衡:可能因为他们没有  喊麦!

@水岛宏:国外打赏没有国内容易

4、十一长假首日多地引入无人机巡逻执法

国庆长假中,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视频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人工巡逻与警车相结合的方式。此外全国多地引入无人机开展高速公路巡逻执法,安徽全面启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抓拍系统,提高执法震慑力。

@属都湖好:无人机应用广泛啊!

@雄大:时代的步伐迈的好快,交警也用上了航拍机

5、关于苹果的两则消息

苹果iMessage信息会被呈交给执法部门

虽然苹果曾一再保证用户的iMessage聊天绝对安全,不会向其他任何人透露对话信息,但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获得的一份文档显示,苹果口中只有你知我知的聊天应用也会留下马脚,暴露用户联系对象的电话号码,并有可能被呈交给执法部门,在法庭上成为呈堂证供。

@神经大条的萌小萌: 对于借钱不还没打欠条的来说是很好的

@瘦尽灯花:苹果:我们的手机不能被破解

@酒窝童童的爸爸: 还是飞鸽传书最安全……

iPhone又被曝光!镜头采用低纯度蓝宝石玻璃

苹果在近几代iPhone上都宣称使用了蓝宝石玻璃保护摄像头,为了弄清真相,Youtube知名频道JerryRigEverything号称花费了数百美元对摄像头表面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发现iPhone7使用了蓝宝石玻璃不假,但是纯度很低。

@滿仓8213: 三星反击战

@萨丹哈:用真的蓝宝石,要去卖两颗肾了

@时尚珠宝资讯: 用了好几代苹果没发现镜头会烂

6、三星Note7重返韩国货架 韩媒称销售表现“抢眼”

三星电子在韩国重启Galaxy Note7销售首日,三家移动运营商的Note7总销量为2.1万部。韩媒认为,Note7在电池起火事件发生后时隔一个月重启销售,销售表现仍然抢眼,今后业绩更受市场关注。

@蛋黄酱:这也就是在韩国,国际市场估计不行了

@郝绍安: 三星表示要迅速占领武器市场,争创手雷最佳销售额

@我是正经人: 萨德系统都不用了,釜山也别行了,自爆好了

7、诺基亚新机曝光,系统还是Android 7.0

诺基亚将带来数款手机,首当其冲的便是“代号D1C”。配置方面,“D1C”搭载了高通骁龙 430 1.4GHz八核处理器——A53 CPU+Adreno 505 GPU,以及3GB内存,预装了 Android 7.0 。单线程跑分在 650-680 之间,多线程跑分则在 2700-3200 之间。

上个月,诺基亚中国区总裁王建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第四季度将推出3~4款 Android 设备。在随后的传闻中,就包括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全金属机身、防水防尘的高端新品。

@好吃的我:诺基亚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竹子:诺基亚的倒下成就了现在的国产机

@与之微辣:性价比可以的话会考虑

8、调查称特斯拉Model 3上市后 美国一天可节约30万桶汽油

据全球能源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特斯拉Model 3等经济型电动汽车上市后,可大大降低汽车燃油的消费需求。就美国市场而言,一天可节约30万桶汽车燃油。

@通信王峰: 中国到处都是电动自行车,节约的数字应该不低

@AY与他的阿宅朋友: 然后增加了多少煤炭消耗呢

9、微软将于十月底停止销售预装Win 7/8.1的电脑

微软11月1日起将不再用Windows 7和Windows 8.1这两种系统配置新电脑。10月底是Windows 7和Windows 8.1电脑的销售截止日期。当然,这不意味着这些电脑会立刻全部消失,所有现货还将继续售卖。

@蓝志-林淏泽: WIN10现在的使用率先定一个小目标,超过XP用户。

@蓝色地信仰: Win10兼容性好了吗?

@ACE联盟倒闭了吗: 很正常的现象,刚推广win8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

10、Google Play商店400款App藏恶意代码:手机可变监听站

市场研究机构趋势科技公司(Trend Micro)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谷歌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里,400多款App内隐藏了恶意代码,这些藏有恶意代码的应用可使感染手机变成监听站,用户敏感数据随时都有外泄潜在风险。

@昆山蝶湖:审查不严啊

@雪崩-坚果和松鼠: 手机监听实在太恐怖了

今日思想

业务模式是很容易拷贝的。问题是我们怎么去理解自己的企业,你到底是一种纯粹业务模式的优势,还是有业务模式之外的优势?企业的竞争力,不是简单的一种业务模式就可以取得一切,需要从内质上细化上去挖掘,才有可能保持持续的增长和发展。

——周成建(美特斯邦威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