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发内部邮件,宣布将与万达旅业合并
2016-10-09 16:02 同程旅游 万达旅业

同程旅游创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苏州。

i黑马讯 10月9日消息,同程旅游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将与万达旅业合并,这也意味着万达旅业并购的12家旅行社将并入同程旅游集团。

在同程旅游发布的内部邮件中提到,“同程集团计划在董事会批准后通过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本次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市值将超过200亿元,现金储备超过50亿元。”

此外,邮件中还提到,同程管理团队已完成新一轮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万达、携程、腾讯等股东均支持同程独立发展,以及适时进入资本市场。

资料显示,同程旅游创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苏州,先后获得了元禾控股、腾讯科技、博裕资本万达等机构的数亿元投资。

附:同程旅游内部邮件

齐心协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企业——致所有同程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同程同学:

给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基于对中国休闲旅游前景的看好,万达旅业将与同程旅游大度假实现合并,同程集团计划在董事会批准后通过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本次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市值将超过200亿元,现金储备超过50亿元。同时同程管理团队已完成新一轮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所有股东包括万达,携程,腾讯均支持同程独立发展,并支持公司适时进入资本市场。

本次并入同程旅游的万达旅业旗下的12家旅行社都是各地线下旅行社的佼佼者,其中列入国家百强社超过6家,在各地都有着较强的市场影响力,管理团队专注旅行社业多年,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同程旅游大度假板块在去年提出“大数据+人”的战略后,这一年发展迅速,实现了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布局,线下直营体验店超过300家,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今年营收将超过100亿,同比增长超过3倍,加上网络板块,整个集团交易额将超过600亿,财报营收将达到200亿,服务人次将超过3亿。同时比营收增长更可贵的是随着公司口碑战略的推进,我们与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包括万达旗下的12家旅行社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共同用“匠人之心”打造让用户满意的旅游产品,好评率创历史新高,差评率创历史新低。高速的增长,清晰的战略,一流的执行力,这一切,是我们能获得股东特别是万达认可支持本次交易最核心原因。

本次交易完成后,同程大度假将与12家线下旅行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旅行社集团,我们共同的目标是花三年时间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旅游企业。三年时间,我们要实现营收领先、服务水平领先、盈利能力领先的三步走计划,如果要订个小目标的话,明年同程大度假要先赚一块钱,2018年集团营收超500亿,净利润超20亿。

中国旅游业前景广阔,旅游企业发展风起云涌,这次交易也许在几天里将成为行业热点,但这相比中国旅行社一年超过4000亿的营收而言,只是起点,相比中国这一全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而言,这更是起点,相比我们让更多人享受旅游乐趣的使命,相比百年企业的梦想,我们也才刚刚在路上。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非有志者不能至。各位同学,旅游之美需要用“体力”去发现,创业之美需要用“志力”去发现,世界之美需要用“心力”去发现。

永远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一起去发现旅游之美,创业之美,世界之美。

各位同程的同学特别是同程大度假的伙伴们,希望我们与各位万达旅业各旅行社的同事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一起加油,一路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