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求全球停售停用Note 7手机;iPhone7被曝国内首炸;中通赴美IPO | 黑马早报
2016-10-11 08:43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滴滴与东航签署战略合作 ,飞行途中可预定专车接机;共享单车项目ofo获1.3亿美元投资。

1、中通欲在美IPO ,上半年营收42亿元

新浪科技讯 中通快递已于9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拟最高融资15亿美元。中通将根据受激励员工职位、服务年限、工作绩效等因素,一次性授予公司股份认购权,共预留了360万股。据招股书显示,中通快递在2015年全年总营收为60.8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却达13.32亿人民币,营业毛利率更是高达34.30%;在2016年上半年,营收为42亿元,净利润7.7亿。

@悉尘-Husam_al-Din:过几年再私有化割一波韭菜?

@知微道博: 快递公司的利润率那么高吗?我很怀疑!

@贝贝丫_晟博: 故事讲的好

2、滴滴与东航签署战略合作 飞行途中可预定专车接机

凤凰科技讯 滴滴出行宣布已与东方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产品、会员权益、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打通双方线上产品,连接机舱到车厢的整体出行场景,携手打造空地联运生态圈,为双方用户提供旅游出行一站式便捷服务。据悉双方的移动应用程序上正在逐步接入对方产品,目前旅客在东方航空APP页面中选择“接送机”即可快速发出滴滴订单。

@竹子:太棒了 每次去机场最讨厌等车了

@年少有你de瞬间: 什么时候来个滴滴打机?

3、关于苹果的三则消息

iPhone 7被曝国内首炸:电池没烧,苹果中国称已报总部

澎湃新闻讯  昨日郑州一男子购买的iPhone 7炸裂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该男子称,2日晚在拍视频时,手机突然“崩了”,变成了两半,手被炸肿,脸部也受伤了。这是国内网络曝光的第一起iPhone 7爆炸事件。视频中展示了这款玫瑰金版iPhone 7炸裂后的部件,但未见燃烧的痕迹,电池保存完好。苹果中国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相关情况已向总部反馈。

@言之命至lsy: 三星可以告苹果侵权了

@猪小新wombat: 我就想知道电池完好,是哪里炸的。

@哈苏:骗子可能性较大,爆炸就两种可能,一个是气体膨胀,一个是电池

苹果三星专利诉讼案今日再开庭

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诉讼战已持续了5年时间,最终的结果还要由美国最高法院来定夺。今日,美国最高法院将对此举行听证会。业内人士称,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最终支持三星的诉求,那么该裁决将对设计师和产品制造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它减轻了侵犯专利设计所遭受的惩罚。

@好吃的我:裁决结果意义深远,切定切谨慎

@家藏万卷book: 你俩又在抢什么专利?手机内爆弹吗

苹果考虑MacBook Air首次采用中国产显示面板

此前,苹果在MacBook系列产品当中会采用来自三星与LG提供的LCD显示屏幕,不过由于三星在近期出现了显示屏幕产能调整,供应链消息人士指出,苹果考虑在MacBook产品线当中首次启用国产显示屏幕,本次入选的国产品牌为京东方。

@永远的巨浪: 京东方也是龙头了

@T相顾无言: 只能说国产也有好屏幕,只是你不能只望国产千元机会给你上最好的屏幕。

4、三星要求全球停售停用Note 7手机

10月11日消息,三星发布声明,要求全球运营商、经销商停止销售与置换Note 7手机。此外,三星建议用户关机停止使用Note 7手机,其中包括持原装手机和已完成更换的用户。三星表示,正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一起调查手机爆炸起火的原因。此前,该款手机(包括置换机)已在全球发生数十起爆炸。

@奇妙能力豆: 怀念诺基亚时代啊,安全还能防身……

@蝰蛇声学: 怎么没说退款?

@王小天o: 本来可以在苹果最脆弱的时候给苹果最强一击的,结果…这都是命啊

5、B站董事长陈睿回应会员制度:新番无广告的政策永远不会变

B站昨日正式推出会员制度——“大会员”,单月价格为25元。这项付费会员业务一上线,便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最关心的即新番无广告的政策会不会发生变化。对此,B站董事长陈睿回应称,新番无广告的政策永远不会变。

@吃货丶: 支付宝: 我们永远不收费

@报报告老大: 网站不盈利,怎么保证高品质

@知名大香蕉: b站的会员优势居然就是“可以发表情包”

@杜杜罩我去战斗: 现在的视频网站基本都是要什么去广告要会员,B站确实良心!

6、共享单车项目ofo获1.3亿美元投资 将走出校园试水北京上海

共享单车项目ofo宣布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继C1轮滴滴战略投资后,C2轮融资由Coatue、小米、顺为资本、中信产业基金领投。ofo还正式宣布走出校园进入城市运营,将首先在上海和北京开始试运营。

@辣条鱼鱼:恕我直言,偷的偷,坏的坏

@王少岐: 资本驱动的闪电战,是刚需且高频吗?

@邓哈哈:是个好项目,方便大家,但是考验素质的时候到了

@颤州居: 资本驱动的大战即将来临,多一个选择确实很好

7、2016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炉 哈佛、麻省理工教授获奖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两位学者哈佛大学的奥利弗-哈特(Oliver hart)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本格特-霍斯特罗姆(BengtHolmström)获奖,表彰其对契约理论的贡献。

@光远看经济: 契约理论早该获奖了!

@sauce:契约可以简单理解为合同(渣渣商科生路过)

@笑看风云茶馆: 从身份到契约,是从传统社会转变文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8、Twitter可能卖不出去了 股价今日重挫13%

彭博社曾报道称,Twitter因被各大科技公司“嫌弃” 而正在寻找出售以外的新出路。受此影响,Twitter股价在昨日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13%。一知情人士称,Twitter原计划于上周五与外部顾问就出售问题召开董事会议,但后来被取消。

@牛文文: 微博和新浪一起买下就是了呀

@saasj:适合有大量用户的工具类应用,买回去打通账号。当然有媒体需求的也可以买,作为twitter铁杆粉还是希望它有个好归宿

@一言不合君: twitter 已经不算社交软件了,分类已经分到新闻类了

9、周鸿祎回应为何当客服:做产品要自己的狗粮自己吃

今天上午,360 CEO周鸿祎在其公众号老周开讲上,回答了近期关于“老周为什么要当客服?”的疑问。周鸿祎称,做产品一定要自己的狗食自己吃,一定要亲身使用,如果你自己都不用,不可能把产品做好。

@冬子学长: 自己挖的坑再深也要自己填。

@牛妹mao: 客服还招人不?

10、Facebook发布商用版移动应用及网站

昨日发布了商用版移动应用及网站,标志着该公司首次进军竞争激烈的企业软件市场。产品名为“Workplace by ”。该产品的设计宗旨是为工作场所的通信与协作提供便利,这意味着成为了迅速增长中的创业公司Slack的直接竞争对手。

@蝴蝶酥:中国高科技公司在此领域并不落后,很有竞争力,而且市值很小,外资是不会放过的。

今日思想

我认为所有的新创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简洁的一句话,使你在消费者心中开创一个新的品类,或者新的特性。开创之后,你所有的词语一定要定位足够尖锐,就像一根钉子,找到消费者头脑中那个空隙的位置,然后抢占一个时间窗口,用最快速的榔头把它打进去。

——江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