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管遇见摩拜和ofo;董明珠心疼雷军:他不好过,我挺难受 | 黑马早报
2016-10-13 08:59 雷军 董明珠 单车

来啊……互相伤害啊。

 

网友称,城管已在对非法占用公共资源的共享单车进行处理

静静昨天看到李嘉诚的一段话,很有意思,分享给大家:“当一个新生事物出现,只有5%的人知道时赶紧做,这就是机会,做早就是先机;当有50%的人知道时,你做个消费者就行了;当超过50%时,你看都不用去看了! ”看来,创业不仅需要坚持与耐力,还需要对新生事物的强大判断力,抢占先机。愿更多创业者走到时代的浪尖,实现更大的可能!

下面是今天的早报时间!

1、全国双创周开幕,库克宣布苹果研发中心落地深圳

10月12日,2016全国双创周深圳主场活动及深圳创客周活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开幕。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是今年全国“双创周”的重头戏。据悉,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等20多位国外大咖以及马云、马化腾等国内创客领袖将出席本次双创周。

马化腾首先发言。谈到最近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出台的网约车新政时,他表示,网约车新政不要一棒打死,希望能慎重考虑,给缓冲时间,再进一步调研

而库克则为深圳送来大礼,宣布苹果公司将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库克还透露,苹果将在深圳再开一些零售店服务消费者。

双创周期间,作为国内领先的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也在北京、西安、合肥三地分会场举办重要活动助力全国双创。

2、赵薇减持阿里影业近8亿股份,套现12.6亿港元

昨天港交所最新文件显示,赵薇10月5日减持7.9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每股作价1.571港元,持股比例由8.14%降至4.97%,套现12.557亿港元(约10.8672亿元人民币)。虽然赵薇这次减持价格小幅低于买入价,但其整体仍处于浮盈状态。

@LEPL:投资31亿,套现22亿,由原先持有9.18亿股,变成现在5亿多股。

3、董明珠:雷军不好过其实我挺难受的

董明珠与雷军因“十亿赌约”“结缘”。霸道女总裁董明珠与“雷布斯”大唱对台戏,让二人都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董明珠也借此成为“网红”,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不久前,董明珠专访时谈及雷军,董明珠称,“雷军不好过其实我挺难受的。”

采访中张鸿问,这一年雷军的日子不太好过,您是不是轻松一些?董明珠回答:其实他不好过我挺难受的,我不会因为他死掉了,我很轻松,我很快乐,我觉得不能这样去看。其实人与人之间还是有感情在里面,只是我们在针对一件事情的时候,他有自己的观点。我为什么认为雷军当时不行?就是因为他轻资产。很多人说董明珠注重制造是不行的,现在这个时代是互联网时代。所以我觉得我们很多观念上还是不一样的。

@踏风追月:来啊……互相伤害啊。

@贰筆青年:说的像你的日子多好过一样

4、百度度成立百度资本,首期基金规模200亿元

百度公司昨日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5、阿里回应"打假不力"

上周,阿里巴巴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致函称,该公司已经采取了更严格措施来打击侵权,并帮助品牌更易于在阿里巴巴旗下平台上提交投诉和移除假货的申请。阿里巴巴在10月7日致函称,截至今年8月份,该公司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已经撤下3.8亿个产品页面,关闭了大约18万淘宝网店。此外,阿里巴巴还关闭了675家生产、存储或销售假货的运营机构。

上周,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呼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应该重新将阿里巴巴和旗下平台放到美国政府的“恶名市场”名单(notorious market list)上。

6、中消协:三星不得因缺发票拒退货

据京华时报报道,三星11日起将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GalaxyNote7手机,共计190984台。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消息称,中消协将监督三星公司做好Note7手机的召回工作,三星不得以缺发票等理由拒绝退货。

@houruii:感觉留着也不错,用完还能收藏,比毕竟要绝版了

@涂错颜色的大脚怪:他要不给退就开机丢过去

7、爱立信营收创10年最大降幅

昨日,爱立信发布了令投资者大失所望的第三季度业绩,利润降幅远超预期,公司复苏变得遥遥无期。本季度,爱立信营收为511亿瑞典克朗(约合58亿美元),同比下滑14%,为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运营利润从51亿瑞典克朗降至3亿瑞典克朗。

@中级真难考:靠卖标准的时代结束了?

@归去不辞:都是华为的错....

8、全球PC市场连续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

Gartner报告称,第三季度PC厂商出货6890万台,同比下降5.7%,这是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是有史以来持续最长时间的滑坡。而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PC市场出货量为6800万,同比下降3.9%,比Gartner的数字相对乐观。

@--__----__:整机销售量既不算中国组装机数量也不考虑零配件的影响

@典雅的变色茄子:没有换的动力

9、奥巴马:本世纪30年代,要送人类去火星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CNN网站发布文章称,美国政府将在本世纪30年代到来之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并安全返回。在文章中奥巴马提到,除了各领域的顶尖专家,美国还有上千个商业公司在从事航天研发业务。接下来两年中会首次有私人企业送宇航员去国际太空站。

@禦馬監總管:去是可能的,回来可够呛。

@尅一文:人类啊,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

今日思想

转型还是坚持 新创企业团队通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学习,朝着可持续业务的方向发展。他们会看到增长模式中的各项数字,由最小化可行产品建立的糟糕低基准线上逐步攀升,并向商业计划中的理想状态靠拢。

而做不到这点的企业则会看到理想离他们渐行渐远。如果做法正确,即便最强大的“现实扭曲力场”也不能掩盖一个简单事实:无法推动商业模式中的驱动因素,就不会取得进步。它成为一个明确的提示,说明已经到了转型时刻。

——埃里克·莱斯《精益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