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发布全新U4内核——读懂用户,赋能媒体
2016-10-18 15:16 UC

全新一代浏览器内核U4正式亮相

i黑马讯 10月14日消息 UC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读懂用户·赋能媒体”论坛上宣布,全新一代浏览器内核U4正式亮相。相比上一代内核,全新U4内核综合性能提升20%。在联网性能、标准支持、视频体验、安全性、稳定性上,均有大幅提升。尤其是,U4独具的智能内存管理能力,保证了即便是中低端手机的运行和用户交互体验都非常流畅。

自2004年发布全球首个云架构手机浏览器以来,UC秉持“服务地球一半人口”的愿景,始终致力于技术提升,不断优化用户移动上网体验,同时为合作伙伴持续创造价值。

现场,阿里移动事业群技术总监刘旸表示,UC 12年技术引领,助力UC从纯工具+网址聚合向超越浏览器的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转变。

全新U4内核惊艳亮相 六大优势提升体验

极速。相比上一代内核,全新U4内核联网性能全面提升,复杂网页加速20%。U4全面加强的页面加载流程,在网络传输、数据加载、解析引擎、渲染引擎等全面的性能提升,令用户轻松享受页面操作的“秒开”体验。

标准能力。全新U4内核的HTML5能力整体增强、标准跑分相比上一代内核提升26%。U4内核对HTML5的新标准、新特性具备更好的支持能力,同时U4内核更强大的渲染能力、硬件绘制能力以及更全面的动画效果,进一步帮助开发者实现丰富用户交互体验的业务。

而且,全新U4内核还助力开发者实现接近原生App的用户体验,用UC浏览器打开网页,得到的与原生App相同的效果,真正做到让用户使用一款浏览器,实现跨平台App的同质体验。

视频。据预测,到2020年,视频流量将占全球互联网流量的80%,“大视频时代”即将来临。基于对大趋势的掌握,全新U4内核实现了视频播放器优化升级,视频加载性能提升40%,用户“秒开”视频,瞬间进入视觉盛宴。

并且,全新U4内核提供了优异的视频体验,全面打造视频小窗,悬浮窗等差异化的用户交互功能,更好地满足用户边刷资讯边看视频的新需求。即便用户在操作中回到手机桌面,小窗视频依旧打开,不妨碍用户开启其他应用。

全新U4内核还作为移动浏览器VR(虚拟现实)视频技术的开拓创新者,支持360度全景视频,双屏视频以及基于新一代标准打造的WebVR引擎,强力助推虚拟现实技术生态。

安全性。针对移动互联网使用的现状,全新U4内核强化了安全能力,升级了网络防劫持能力,有效提高恶意网络劫持的拦截率,帮助用户有效防范“陷阱类”弹窗广告和页面非法跳转。

同时,全新U4内核具备的WiFi安全监测能力,更有效防止钓鱼WiFi,主动对可疑WiFi环境下的网络数据传输加密,实时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并且,JavaScript引擎安全防护能力也得到全面的提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手机网民网络安全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国内手机网民规模达6.2亿,其中95.9%的手机网民在2015年遇过手机信息安全事件,近47.3%的用户因各类安全事件造成过损失,占比近半。

稳定性。全新U4内核在业界首发Flash、视频独立进程架构设计,内核崩溃率下降30%。UC内核拒绝闪退,为用户带来更稳定、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不仅如此,U4内核还全面兼容Android 4.0及以上版本的手机,超越业界在部分低内存手机上使用系统内核的通用技术,即便是低端手机也有更高的帧率和更流畅的滑屏体验。

U4内核支持最新Android N版本(Android 7.0系统)。在不增加内核安装包体积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完成了对Android7.0系统的兼容,同时支持硬件加速,支持Canvas/WebGL等HTML5功能,令用户的良好体验和功能的完整性实现平衡。

基于U4内核, Android用户可以流畅地使用浏览器上网,并获得一致的体验,完美地解决了Android系统碎片化的问题。

内存智能管理。手机内存低,上网刷资讯看视频卡卡卡?全新U4内核专门对内存资源深度优化,内存占用峰值减少20%, 多图网页内存使用减少25%。而且,在系统低内存状态下,具备内存自动回收机制,保证了中低端手机的运行和用户交互体验的流畅度。

新一代H5引擎 服务生态为行业创造价值

据阿里移动事业群浏览器内核资深技术专家李英各介绍,相比上一代内核,全新U4内核综合性能大幅提升----无论在联网性能、标准支持、视频体验,还是在安全性、稳定性、内存智能管理上都有突出优势,能够为开发者、手机用户带来更佳的交互体验;而且,对外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能力也得到认可。  

他表示,基于全新U4内核升级的UC Webview SDK解决了Android多版本兼容问题,同时提升了基础性能、安全性、稳定性以及用户交互体验,在持续开放性的基础上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促进了HTML5生态的繁荣发展。

并且,全新U4内核对HTML5新标准的全面支持,为前端开发者和Web业务提供了更宽广的技术空间,进一步夯实端到端联合共建的HTML5生态链。据悉,UC在业内一直保持与HTML5技术标准同步发展,给予合作伙伴最前沿的标准支持,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HTML5生态环境,共同为用户营造一个更快速、更流畅、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目前,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YunOS、vivo、苏宁、阿里游戏、书旗、UC头条、PP助手等众多明星应用,都是UC Webview SDK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