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企业管理云服务商“理才网”宣布获6亿元B轮融资
2016-10-18 15:56 理才网 融资

这也是国内当前企业级服务领域最大一笔B轮融资。

i黑马讯 10月18日消息,理才网宣布获得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富产业投资、和灵资本、朗玛峰等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是国内当前企业级服务领域最大一笔B轮融资。同时,在发布会上理才网与腾讯云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理才网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工具型、平台型和生态系统型企业管理软件的云服务商。陈谏向i黑马介绍,理才网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搭建PaaS平台。第二是开发HR SaaS应用。第三是做与行业结合的产品。

理才网的核心产品是dayHR系统与daydao平台。dayHR于2014年上线,主要为企业提供HR SaaS解决方案,dayHR系统中,包含了全面的HR管理所需的服务,如招聘、培训、考勤、薪酬等,也包含了CRM、OA、财务管理等,如财务云系统dayFI、爱尚理客CRM等应用,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同时,系统加入了管理工具模块,比如考核、目标管理,另外,咨询公司的常用工具,比如PBC,也被产品化,部署在其中。

daydao平台则能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PaaS管理平台和各类SaaS应用解决方案,包括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协同办公、财务管理、供应链等,可以为客户提供在线办公、移动应用和增值服务等。

在陈谏看来,平台能够满足企业深度整合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现在市场上部分平台,虽然能够提供产品,但是缺乏整体的框架,产品之间是孤立的,并未打通。而通过daydao,客户能够获得一个比较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底层是相通的。

在去年十月份,理才网曾获得复星昆仲和软银中国联合投资的2亿元A 轮融资。那相比于上次融资,本轮融资的目的与推进的方向上有什么不同呢?

陈谏告诉i黑马,跟第一轮的财务投资相比,本轮融资主要是战略投资,目的在于引进一些具有行业背景、客户资源或者是在某个领域带来资源互补的战略投资机构。融资将主要用于行业细分领域的开发和并购,市场的拓展加强,以及PaaS平台的搭建等方面。

进军国际市场是理才网本轮融资后的一个重要推进方向。目前理才网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成立海外公司,主要负责产品的本土化改造和美国市场的拓展工作,daydao国际版产品将于10月底发布上线。陈谏透露,理才网初期将重点针对美国的中小企业推出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帮助拥有海外业务尤其是在华业务的跨国公司实现海内外管理对接,减少其企业管理成本。

理才网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员工规模为330多人,其中280多人从事产品与研发工作。陈谏称,目前,理才网拥有北京理才网、湖南理才网等多家独资子公司,华南区、华东区等6大区域服务中心,以及100多家城市合伙人和近30家省级外服公司。企业用户达为17.9万家,所涉及到得个人用户达到2200万人。

谈及未来,陈谏表示,理才网将致力搭建一个以PaaS平台为核心的生态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搭建的过程中,将与更多的产品级伙伴合作签约,共同打造PaaS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