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发布新品 罗永浩:艰难,是自找的!
2016-10-19 07:48 罗永浩 锤子手机 M1

M1售价2499元起,M1L售价2799元起。

文丨黑马哥

锤子手机又来了。

今晚,锤子科技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Smartisan M1和M1L(下称M1和M1L)手机,和Smartisan OS 3.0系统。手机售价M1,2499元起,M1L,2799元起,今夜全网首发。

锤子新品不仅一改此前TX的命名方式,还在外观设计上跟前两代有了很大的改变。两款新品抛弃了过去正面三粒实体键的设计,采用类似苹果的圆形实体键,可提供返回、指纹解锁等功能。

M1采用5.15寸显示屏,M1L则采用5.7寸显示屏,均搭载骁龙821四核处理器、最低4G最高6G的内存、索尼2300万像素旗舰传感器、混合智能防抖技术。电池方面有了大幅提升,M1采用3050毫安时电池,M1L采用目前市面上最大的4080毫安时电池,并提供极速快充功能。除此之外,两款新品均采用可定制的双侧键、隐藏在听筒槽内的光线及距离传感器、无断点的全金属中框,以及隐藏式的双卡槽。

跨界做手机四年来,老罗走得异常艰难,“但怪不得别人,是自找的。”他说。这并不影响发布会的气氛,整个过程欢呼声迭起。老罗再一次证明了那句话:做手机,讲究的是一个说学逗唱。

发布会的开始时间定在19:30分。下午刚过6点,人群就开始陆续进入这个足够容纳18000人的场馆,到开场前,几乎座无虚席。见到罗永浩入场,半数人起立欢呼,他们期待的不仅是一场科技公司的发布会、一到两款新产品,更多是罗永浩的个人表演。对于这场“秀”,罗永浩跟他们一样,期待已久。

之前的忙碌,让罗永浩一个星期没能着家。10月15号,总算回到家的老罗,没能在家停留多久,当晚就急忙赶赴上海,去准备18号的活动。出发前,他匆忙在微博上写下一长段话,似乎话未说完,抑或感觉未尽兴,19分钟后他补充道:要迟到了,上海见。

这一成行,着实不易。此前,锤子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从9月举办传言开始,历经了连续跳票。这也引来了业内不少的猜想和更加惊悚的传闻,如新品遭返厂、锤子被收购等等。有锤粉在微博上提出了自己的担心。罗永浩亲自站出来,说:别担心,基本都是谣言,准备了很多很多牛X要吹给你们听,知道你们着急,但请你们相信,我比你们还着急。

最终时间被确定在10月18日,地点上海。悬在心头许久的发布会落地,让罗永浩难掩兴奋,“真替上海高兴,当然,我也很高兴,我爱上海,我是说,我真替我俩高兴”。

事实上,近期能让罗永浩高兴的事情真的不多。9月19日,受“猪队友”拖累,锤子科技的财务数据遭到曝光,一年亏损5亿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各路收购传闻也随之而来,乐视、阿里、腾讯、网易,传闻中的罗永浩也轮番“被入职”各大互联网公司。有人给罗出主意,让锤子找格力合作,罗永浩照葫芦画瓢,效仿某一报道的标题,回复:嗯,那就是“罗永浩入职格力,坚果出给阿里,情怀终究败给了现实!”

对于锤子来说,今天这场发布会多少有了点“期待翻身”的意味。多数人也将发布一部成功的新机,视为锤子扭转战局的关键。四年来,锤子变了,老罗变了,市场环境也变了。不变的是,老罗的相声、执着,和锤子的情怀。

开场前,一个特别的歌单循环播放。这是锤子团队特意为本次发布会选出来的开、散场音乐,共25首。它被老罗多次转发,他配上转发语:这次的歌单都是我们创业的四年间去世的音乐家的作品。人生苦短,抓紧做你真正想做的事,不要怕傻x说三道四。

4天前,微博大V、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分析师潘九堂转发锤子发布会消息,感叹:唉,明明可轻易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民教师、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和批评现实主义作家、杰出的媒体人和出版人、深受尊敬的青年导师、亿万富翁、一代传销大师……却偏偏选择最苦逼的做机行业,被我等屌丝和暴发户看热闹和嘲笑。

罗永浩连忙说:九爷快别这么说,这四年是我事业上最幸福的四年。

“少啰嗦,先看东西。”

今晚,登台的老罗,在如往届一样吐槽完过去一年锤子的“悲惨”遭遇之后,说了这句话。依然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