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智能人形儿童机器人即将量产 瞄准家庭市场
2016-10-19 21:44 机器人 人工智能

i宝机器人的零售价格将在1万元人民币以下。

i黑马讯 10月19日消息 今日,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智能人形儿童机器人i宝®即将实现量产,明年将面向全球发售。

据悉,阿凡达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目前有100多位员工,在美国硅谷、南京、深圳设立了研发中心,获国家软件著作权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10余项。

在最近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将在中国销售人形机器人“Pepper”,售价19.8万元。阿凡达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熊玮表示,i宝机器人的零售价格将在1万元人民币以下,但软硬件功能在某些方面超过了Pepper,有望让人形机器人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阿凡达公司介绍,i宝机器人拥有中文自然语言对话功能,可以通过声源定位;在视觉上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追踪跟随对象;在运动上可以实现头部旋转和点头,以及完整的胳膊和手指运转;触摸传感器的设置则让触摸感应更加灵敏,可以对人的触摸做出拟人反应,例如挠痒痒可以让i宝哈哈大笑;i宝还可以做出丰富的表情。

i宝机器人的市场定位瞄准家庭市场,为3-8岁的儿童提供教育、娱乐、交友、家长监护等功能,与孩子进行多层次互动。在内容方面,i宝机器人将提供一个内容开发工具,让儿童、家长、老师等可以为机器人开发唱歌、跳舞、讲故事等多种教育娱乐内容,打造全方位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