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志电商HOTR要为同志人群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丨每日黑马
2016-10-24 12:02 HOTR 同志 同志电商

HOTR以“为同志人群提供生活服务”为切入点,是一个主打为同志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的电商平台。

如果向一名同志征求同意并翻看他的手机,你会发现该手机极有可能安装了众多可以相互替换的同志社交软件。据《中国LGBT群体消费调查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LGBT消费市场规模已达3000亿美元,“粉红经济”已从现象升级为潜力巨大的垂直市场。

虽然现今LGBT(男同、女同、双性恋、跨性别者的统称)互联网产品百花齐放,但是绝大多数都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抢占市场,而它们所面向的同志人群几乎都碰到了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同志对于如何分配业余时间这件事上往往是大同小异,但却没有一个针对同志提供生活服务的平台,而互联网环境所能提供的指向于同志的服务,不能只停留在社交上。

HOTR因此应运而生,并于2016年秋正式上线,以“为同志人群提供生活服务”为切入点,是一个主打为同志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的电商平台,提供按摩、医疗美容、派对这三大门类服务。

具体来说,是通过HOTR平台以及极具针对性的视角触发生活服务购买,并利用互联网的隐蔽性和便捷性,为同志群体提供指向他们的服务。据悉,HOTR近期已获得浅石创投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现正启动Pre-A轮的融资。目前HOTR的主要版图为北京,已有多家高端或提供同志按摩服务的门店与HOTR达成合作。

HOTR驻地于北京,创始团队多为同志人群,并依靠颇有效率的同志社交促成了现在的团队,身为同志群体中的一员,他们熟知该人群的需求痛点。

圈内人往往秉持自己的审美,这也意味着市场化差异将会十分明显。面对同志们的独特需求,HOTR认为针对该群体所提供的服务并无本质区别,而HOTR能做的便是将合作商户的营业模式在“用户使用HOTR前来消费”这一特定条件下,转变为面向同志群体开放,从而为商户起到开源节流的作用。但HOTR未来盈利的方式并不主要来自于为线下门店导流,粉红经济本身就意味着可以更多元化的盈利途径。

在按摩门店和技师选择上,HOTR认为同性按摩无太多技术需求,看重的是身材颜值,对于颜值高、身材好的技师,他们会通过在线上做相应的包装,从而增加线下门店流量。医疗美容方面,同志相较于一般消费者还会有更多的胡须种植和打肌肉针的需求。而相对于派对来说,是这个圈子里人人都会需求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所有人都可以放下包袱,尽情享受社交快乐。HOTR会和主办方直接对接,提供便捷购票服务。

而在产品推广方面,HOTR将主要依靠人际传播。HOTR认为在圈子里推广,比大规模地推更加有效,因为同志往往对其它圈内人进行的SNS分享会更为关注。

谈及未来,HOTR CEO房栋表示不会开设直营店,继续采用和线下门店合作的模式提供服务,利用个人技能售卖形式呈现,在未来1-3年占领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市场,产品的服务门类也会逐步实现多样化。

黑马档案

公司名称:北京我们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房栋

行业:电子商务

融资状况:近千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