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Uber中国后,柳甄已确定加入今日头条
2016-10-24 14:58 柳甄 今日头条 Uber

具体职务信息未透露

i黑马讯 10月24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前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已于今日正式加入今日头条,分管内容可能为今日头条国际化业务。i黑马就此事向今日头条求证,对方确认了柳甄加入今日头条的消息,但具体职务信息不得而知。

此前,9月30日,柳甄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封名为《给所有关心我和关注我的人》的文章,暗示了离开了Uber中国的消息。

两个月前的8月2日,滴滴出行宣布,收购Uber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尽管之后, Uber全球也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但是长达数年的中国出行业之争,就以这样一个令人意外地方式落下帷幕。

在今年3月,i黑马专访了柳甄。柳甄究竟为何选择了今日头条,或许可以从当时的采访中获得答案。

柳甄向i黑马表示,从之前的律师职业,到回国成为创业团队的一员,加入Uber的决定,自己做得很快。柳甄在做律师时,也一直是和创业公司在打交道,这种贴近的感觉也是她后来决定加入创业公司的起点。Uber的创始人TravisKalanick,也是她的客户之一。决定离开律所之后,柳甄也是迅速被他说服,开始了在中国出行市场的旅途。

此外,柳甄极为重视用户体验,她并不认为单纯靠补贴能够留住司机,而是寄希望于Uber在产品上的发展:通过产品研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能够实现在不补贴的情况下让司机还愿意留在平台上运作。

而今日头条正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与柳甄的想法及之前所在的Uber不谋而合。今日头条与柳甄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是被大众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