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资本带来的不仅是资金,与科技的关系就像欢喜冤家
2016-10-24 20:55 徐小平 真格基金

投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创业的经验和资源,而这恰恰是创业者所需要的。

i黑马讯 10月24日消息,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 Conference,简称WRC)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主办,雅瑞资本和真格基金协办。

论坛主席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刘进长研究员、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共同担任。

同时作为论坛主题演讲嘉宾,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表示:“资本与科技的关系好像一对欢喜冤家,科技的发展需要资本的支持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科技创业者可能从各个领域里面深刻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徐小平认为,创业者们创新的灵感、一辈子的勤学苦练,钻研刻苦地探索未知世界是中国发展的动力和希望所在。而投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创业的经验和资源,而这恰恰是创业者所需要的。

据悉,雅瑞资本目前已与真格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并特聘IEEE R&A中国北京大区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为雅瑞资本和真格基金的“首席科技顾问”。王田苗教授在此次论坛上表示,同时具备“颠覆性、适应各个行业、从to B到 to C”三个特点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行业必将颠覆各个行业。

雅瑞资本和真格资金目前已联合投资了Remebot、友衷科技等多个硬科技项目。此外,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八位来自资本与产业界的嘉宾就资本与创新创业的话题展开碰撞。红杉资本合伙人魏洪波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伟大的智能产业发展良好的时机,市场机会是巨大的,对大家来看,创业者需要找准自己合适的位置。”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IO李剑威认为,现在已经处于人工智能技术指数式发展的时间点,未来技术的研究可能比预期的更快,而作为投资人,他会保持既乐观又相对比较谨慎的态度。

雅瑞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张瑞君则认为,科技改变世界,现在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资本与技术的结合、年轻人的激情勇气和创新都是激发投资人和资本的利器。

世界机器人大会被誉为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论坛”,WRC2016由论坛、博览会和机器人大赛三大部分组成。论坛环节由为期3天的主论坛、22场专题论坛组成,有来自11个国家的300多位机器人领域专家参会;有近150家国内外的机器人相关企业参与WRC2016的博览会展览;大会还有6大机器人主题赛事,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支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