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艺人在线预约平台 “火了演艺”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 融资首发
2016-10-25 07:48 火了演艺 艺人预约平台 融资首发

由北京火了科技公司打造的“火了演艺”于今年六月启动,是国内知名艺人在线预约平台。

i黑马讯 10月25日消息,“火了演艺”向i黑马独家透露,于今年10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演艺圈人士。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搭建服务体系、拓展订单和企业市场。目前正在启动pre-A轮的融资。

由于演艺市场商业信息不透明、预约渠道不规范、艺人出场价格被哄抬等因素造成了国内演艺市场畸形发展。需求方预约渠道缺失、中间人间接牟利、合作过程中纠纷频出、艺人“出场费”虚高导致订单流失,影响了合作。市场需要一个解决演艺市场供需合作的创新型方案。

“火了演艺”由北京火了科技公司打造,于今年六月启动,是国内知名艺人在线预约平台。“火了演艺”整合国内海量知名艺人、服务等相关资源和需求,通过平台对接供求双方的需求,为全国数千万企业用户提供艺人在线快速预约服务。

在用户层面,“火了演艺”客户端分有四种认证用户:普通用户、企业用户、艺人用户、经纪人和经纪公司。不同用户拥有相应的权限设置。普通用户仅可搜索和查看艺人的基本信息;企业用户可提交需求预约艺人;艺人用户可修改自己的出场费用、档期安排、历史活动等信息,并展示在平台首页供预约方预约;经纪人和经纪公司用户可添加并管理旗下艺人,完善艺人基本信息,供预约方预约。

用户在客户端预约艺人需要两步:一、填写、提交演出活动相关信息;二、支付艺人预约定金,待艺人接单便可轻松预约到自己想要的艺人。

为保证平台运营的真实性和各方在合作中的安全,“火了演艺”对用户进行实名制认证。同时平台设置了提交预约需求时需支付出场费3%活动预约金的限制,保证预约方需求的真实性,避免艺人遭受恶意骚扰。

“火了演艺”的产品核心是实时更新艺人出场费以及艺人的档期安排,让预约方更有保障的一键预约想要的演艺明星。目前“火了演艺”的客户端有IOS、Web、H5版,用户可通过任意一种客户端进行艺人预约。据悉Android版将在近期上线。

对于企业而言,“火了演艺”提供了一个更全面筛选艺人的条件,便于企业选择最适合的艺人、并以一手费用快速、便捷地预约到需要的艺人。同时平台有专业服务人员全程跟踪活动项目的进展情况、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并且可以由专业经纪团队全程陪同、服务协调双方的问题。专业经纪人队伍会保证签约合作过程中程序的规范性、合法性及合同的法律保障性。

对于艺人方、经纪人、经纪公司而言,平台提供了一个官方的艺人档期、价格发布平台,对接全国数千万家企业,使其直接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以一手出场费对接企业及各类用户,将进一步激活市场和需求。

在“火了演艺”产品上线之初,就有孙楠、杨坤、张宇、王铮亮及《中国好声音》、《星光大道》、《最美和声》中诸多艺人入驻,同时许多内地、港台艺人也在陆续入驻平台。目前已有企业开始在线预约艺人,并成功完成“花妖国际动漫游戏音乐嘉年华郑州站”活动与Cookie girls的对接,演唱会已成功落幕。同时陆续有企业在线上邀请明星代言。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熊浩翔及原所在公司团队曾服务过华谊兄弟、中国移动、诺基亚、《同一首歌》、《我晚上春晚》、《中国好声音》、《最美和声》、周杰伦、孙楠、许巍等众多企业、栏目及数百位艺人,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经历。在顾问团队中,由原湖南电视台台长曾凡安(曾推出《快乐大本营》等栏目)担任总顾问,台湾金牌制作人黄庆元先生(张学友《吻别》专辑)、原鸟人艺术执行总裁程勇先生(庞龙《两只蝴蝶》)、等人全程参与策划制作。

据了解火了演艺下一步将会开放演艺项目对接通道,各类演艺活动,如演唱会、拼盘演出、音乐节、音乐会等活动的主办、协办、赞助、冠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