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角色升级,“微知”宣布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10-25 19:47 微知 人力资源

“连接企业,服务雇员的一切需求”是微知的使命。

i黑马讯 10月25日消息,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微知”宣布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京东金融、IDG资本、合力投资、涌铧资本、华创资本等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中小型企业服务市场的扩展、产品的升级和品牌服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此前微知曾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和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涌铧资本、华创资本、合力资本、中金资本等。

微知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共享云平台,主要业务是HR外包和IT服务。目前微知的服务对象是中小型企业,通过SaaS技术服务平台整合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从而实现平台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服务。

目前国内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领域中并未出现巨头企业,而国市值百亿美元的企业不胜枚举例如ADP、Randstad等公司。相比市场规模中国是美国的1/25,但潜力却是美国的5.6倍,该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微知创始人胡江龙表示,“连接企业,服务雇员的一切需求”是微知的使命,作为一个深扎行业多年的老兵,期待着在本次融资之后,微知能为人力资源外包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谈及本次的投资逻辑,IDG资本董事张海涛表示,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巨大,但历史一路发展下来,行业过于分散。对于投资人而言,如果只投资一小块,投资价值不大。分散资源需要整合。

“微知正在做的事情让我看到,在分散的市场里扼住‘鸭脖子’的希望。”张海涛认为,人力资源产业链很长,微知找到了产业链最关键的环节,有可能在此基础上做行业整合。这样对于投资人来说,就有盈利的希望。通常,投资人希望投资的是一个从某个细分环节切入,但能做一个大市场份额的公司。

而微知的商业模式恰好让IDG资本看到这种可能。如果没有此前为外包机构提供软件的技术基础、行业壁垒以及同机构建立的信任关系,任何一家创业公司都很难将资源统合到一个平台上。

据悉,目前微知已完成全国400家供应商的聚合,服务6.8万家企业400万雇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