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机被吐槽像三星note7;vivo/OPPO销量超华为;特斯拉被评为最不可靠汽车品牌|黑马早报
2016-10-26 10:07 小米 苹果

苹果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同比降19%。

Morning,艾瑞巴蒂。

今天送给大家的是:创业者很重要的一点,不是你的公司在哪里,有时候你的心在哪里,你的眼光在哪里更为重要。企业在定位过程中要明白自己的产品能不能走那么远,是不是可以走那么远。不一定做大,但一定要先做好。

下面进入今天的早报时间!

1.小米发布note2,被吐槽像三星note7

在昨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公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小米Note 2与概念产品小米MIX。

小米Note 2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双曲面玻璃。它采用了LG提供的AMOLED屏幕,在黑边控制与屏占比方面较为出色,售价2799元起。概念产品小米MIX使用了“全屏幕”设计,屏占比达到了91.3%,正面几乎被屏幕覆盖,与iPhone 7 Plus机身尺寸相近,屏幕却大了23%。

不过,小米note2一经发布,便被吐槽像三星Note 7。外媒The Verge甚至评论:小米Note 2就是个三星Note 7,希望不会爆炸。

@我要学做吧:兄弟们,这次小米不好喷,我们换下一家

@你好啊我很忙: 三星已报警

2.第三季度vivo和OPPO超越华为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昨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vivo和OPPO同时超越华为成为中国市场前两大智能手机厂商。

报告显示,基于智能手机销量,今年第三季度OPPO中国市场份额为16.6%,高居榜首,而去年同期为9.9%。viv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6.2%,而去年同期为8.8%。

而华为的市场份额为15%,排名跌至第三,而前两个季度一直排名首位。曾经的霸主小米排名已滑落至第四,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0.6%,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6%。

@芹菜芹菜茄子:风水轮流转啊,前年小米,去年华为,今年步步高偶婆

@风马帅将:oppo和vivo都是不懂手机的人在买

3.国家信息中心将1.98万家电商列入网购黑名单

昨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披露,截止上周末,电商受惩黑名单家数已达19829家。为整顿网购环境,国家信息中心计划把这些黑名单推送到各个部门及第三方征信机构,并对名单进行定期更新,供社会各界参考使用。

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归集到的黑名单信息约1500万条。主要包括:由最高法提供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约433万条,国家工商总局提供的两类失信企业名单信息,主要包括“吊销企业名单”信息约489万条,“经营异常名录”信息约548万条。

4.量产车发布前夕 乐视投资工厂受停工威胁

在乐视同其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发布第一辆量产车前夕,后者的工厂陷入停工传闻。有信件透露,法拉第未来工厂的建设承包商称其拖欠了9月份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且应在10月和11月分别支付款项2530万美元和1180万美元。

@王极客:赶紧的,加班加点做PPT

@堪堪此情了残年:可以,这很乐视[doge]

5.趣分期估值逾82亿,扭亏为盈

昨日,国盛金控发布公告,拟通过关联交易购买北京快乐时代(趣分期)5%股权,转让价款为3.75亿元。

通过这则交易,北京欢乐时代的股权结构及财务状况也浮出水面。截至公告披露日,凤凰祥瑞占股北京欢乐时代19.24%,创始人罗敏占股21.04%,昆仑万维占股19.21%。

财务方面, 2016年度(1-7月),北京欢乐时代总负债减少为22.6亿元,净资产由负转正为20.4亿元,营收4.9亿元,净利1.6亿元。其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82.91亿元。

6.促销价比原价高 国美在线价格违法被罚20万

央视网报道,北京国美在线因虚构原价、虚假促销,诱骗消费者,被北京市发改委开出20万元的罚单。比如某款洗衣机的页面标示“原价2098元,活动价1598元”,而该商品在促销前的原价仅为1198元,反而比活动促销价还低。

@莱弗思黛儿:20万太少了

@追寻雾霾的尘埃:双十一又要促销了

7.直播变现渠道从打赏转向广告

近日,一份关于映客直播的商务合作报价单被曝光,其中价格最高的商务合作套餐起价高达2000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直播平台推出广告业务、进行商务合作的行为,是希望能够借此打破盈利难的困局。且目前有消息显示,除映客直播外,还有其他多个直播平台也正在探索商业化并制定自己的商业化方案,只是还未被公开。

@分面白露:全都是泡沫

@谁民dislike:又是一轮洗牌期

8.苹果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同比降19%

苹果公司发布2016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

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81.60亿美元,同比下滑13%。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跳水。

@spark:抱歉你的位子小米来抢了

@张某某:跳水就对了

9.特斯拉被评为最不可靠汽车品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最近加将特斯拉评为美国最不可靠的汽车品牌之一。此前,该杂志曾将特斯拉Model S汽车评为整体表现最佳的汽车。

《消费者报告》周一发布汽车品牌排名,在29家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名列第25名。评论者称,特斯拉的Model X全电动SUV一直受故障的困扰,包括该车标志性的“鹰翼门”也问题不断

@田某人儿:这就尴尬了

@_TSP:最不可靠应该是跳票吧哈哈

今日思想

如果说能从我们的历史中总结出什么经验教训,那就是我们之前认为PC是万物的中心,而且一直如此。如今看来,这可能是我们犯过的较大的错误之一。

——微软CEO纳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