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云渲染打造定制时尚品,Mi.ID要开启一股个性化潮流 | 每日黑马
2016-10-26 11:08 Mi.ID 定制

目前Mi.ID正在启动下一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平台推广以及IP定制合作等方面。

当前,年轻一代倾向于挖掘国内各种个性潮牌,而网络潮牌选择系列货品单一,质量也参差不齐,供货时常断色或断码。由自己设计到定制生产服装,成为年轻一族热衷的消费方式。

Mi.ID创定良品是一家为年轻一代提供表达个性主张的设计定制平台。它所做的事情,就是对准“追求个性化”的15-35岁年轻用户,通过极速云渲染工具,让他们根据自身需求设计不同的面料、颜色、图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定制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搭配过程中,每一步设计都能在线生成3D模型,由此用户便可以360度实时了解产品,将定制操作过程简便化,省去和客服的沟通成本。

虽然Mi.ID最终服务的是具有个人主张的年轻消费者,但其业务模式并不仅限于服务C端和单纯做一个定制平台。在具体的业务板块设计上,Mi.ID创始人管仙汕将它分为三部分:

一是如上所说的直接对准年轻消费者打造在线三维商品定制平台。

在这块,Mi.ID的做法是先从小众用户群入手,通过网红明星模式,结合线上线下营销,来获取早期忠实用户,同时它也会与零售品牌、独立IP方合作,打造集个性、娱乐、时尚等为一体化平台,以此提升粉丝的忠诚度。

近日开播的基腐悬疑网剧《再见X先生》即是Mi.ID创定良品与出品方合作的影视IP首秀,该剧周边产品将在Mi.ID的平台陆续上线。

管仙汕向i黑马介绍,“在Mi.ID创定良品平台上,粉丝可以自由去定制他们喜欢的明星周边产品,这种定制模式的优势在于可快速变现影视IP的周边价值,并使得IP的周边价值呈现一种个性化、区别化的经济效益体模式,进而实现IP价值最大化。”

二是做B2B定制云服技术嵌入。

简单来说,这块业务主要是服务品牌公司,为它们提供3D在线定制技术开发和服务。其背后依靠的是多年鞋服行业积累渠道和供应链,通过与大公司取得成功合作后,再将经验衍生到各个细分领域。

三是提供INT柔性制造数据云服务。

用管仙汕的话来说,“经过B2B或C2B两大块主体,所有商品都会生成单件生产数据,这些有商品生产信息的数据尤为重要”。Mi.ID将通过INT柔性制造云数据服务,来把每个订单数据直接传入工厂流水线。而INT数据魔方分析,则可明细到商品、颜色、材料、尺寸,将来成为流行趋势分析平台,来满足不同用户的特定需求。

MI.ID核心团队(受访者供图)

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摸索,MI.ID平台已引进“≠不等号”“初弎”“Walay”“玺绣”等不同领域的品牌,定制产品则以受年轻人欢迎的箱包、T恤、球衣等生活必需品为主打,Mi.ID创始人管仙汕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成交转换率在10%以上,平台交易额以每个月100%的速度在增加。

在核心团队组成上,Mi.ID创始人管仙汕在服饰品牌行业拥有十多年的ERP项目管理经验。从08年后他就投身国际品牌三维定制的研究,为国内外一线品牌提供定制体系服务。公司COO Carlos是西班牙人,有多年定制项目管理经验,同时也非常擅长团队的流程建设和管理。

由于图形专业难度比较高,Mi.ID在全球组建了专业的图形计算团队,通过项目化管理模式共同完成核心技术。其中有两位是来自西班牙的核心开发管理层CIO Nestor和 VIO Peri ,Nestor是高级开发管理者,而Peri一直都是他的搭档,负责产品视觉的管理与建设。

在此之前,Mi.ID已于2015年获得榕宁的1500万元天使投资,目前Mi.ID正在启动下一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的研发、平台推广以及IP定制合作等方面。

黑马档案

公司:厦门创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管仙汕

所在地区:厦门

所属行业:电商

融资状况:1500万元天使融资,正在启动下一轮